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专家:三峡工程改善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 中国水污染是体制问题 -港股直通车或面临投资门槛限制 QDII审批加速 还存多技术问题 -中国公布2007年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 07年全国模范教师名单 -中国时速300至350公里动车组即将年底下线 京沪高速铁路将开工 -八月经济数据将出炉 进一步触动央行神经 调控政策或接踵而至 -商务部称国内垄断企业多是国企 《商业周刊》亚洲50佳企业出台 -中国新人结婚均花费超12万 8成人买房靠父母 87%的人不愿租房 -环保建设面临利益冲突 潘岳提7项环境经济政策 酝酿开征环境税 -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报告等 企业超61万家 服务业吸收外资大增 -国家助学体系全面启动 每年投入500亿
周一沪深股市整体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 量能出现萎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一沪深股市整体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早盘延续上周五午盘的跌势,沪综指一度跌幅2%,随即在指标股和题材股带动下股指一路走高,股指轻松站上5300点,终盘沪综指报收5355点,涨78点,深成指涨244点报收,两市成交2400亿,低于上周五下跌的量能。

盘口看,今日个股呈现全面活跃的态势,大幅杀跌的个股数量不多,涨幅居前的大多是前期涨幅较少的品种,其中涨停板家数达到空前的60家,为近期罕见,其中不乏大盘蓝筹股的身影。盘中权重股表现分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铝业对指数拖累较大,中石化、兴业银行、中信证券、大秦铁路、中国国航盘中走强,对指数起到了较好的支撑作用;汽车,钢铁,机械制造,港口航运和金融等一些基金主流板块强势依旧,这些成为推高股指的中坚力量。中低价股成为今日的另外一个靓点,题材股不乏表现优异的。注资、并购重组等题材的个股涨幅仍然居前。今日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受此影响,航空板块明显强于大盘,位列涨幅榜前列,其中上海航空上扬了4.06%,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均稳步上攻,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而航空板块又是最受惠于该题材的板块,只要人民币持续升值,航空板块就值得长期关注。而另一个强势板块当属汽车板块,汽车板块是目前股价最低廉的蓝筹板块,龙头股上海汽车上周五已经有所表现,今日再度上涨,长丰汽车、一汽夏利、长安汽车等股票均有不错的涨幅,其持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

总体来看短期市场进入了整理阶段,盘中的调整震荡也都是技术性的,个股机会仍较多。后市看,今日股指虽然收出一根阳线,但是只是吞掉上周五阴线的一半多一点,随着股指继续上攻,短期内面临着调整的压力越来越大。大盘自7月初以来,已形成了一个单边上扬的上升通道,即以10日均线为该上升通道的下轨。大盘仅用了2个月左右的时间,从3563点上攻至上周的5412点,涨幅已超过50%。在这个上涨通道没有被有效击破之前,该通道下轨将支持指数沿着10日均线震荡上移。10日均线如果出现有效破位,将有可能引发大盘宽幅震荡。后市股指大幅上涨的依据不强,出现高位振荡的可能较大。(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上半年中国新船订单量首超韩国居第一 造船量占世界市场近20%
“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