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住房体制迎来第3次变革 房价或现分化 已22年没住房普查  -中国私营企业首次突破500万户 保税区内企业使用外汇将有便利 -沪深大盘跳空低开 沪指开报4845点 基金发行持续非理性升温  -6000亿特别国债下周发行 期限10和15年 我持有美国债持续下降 -中国富裕家庭近300万户 年收入超2.5万美元 富豪新贵门槛3800万 -国税总局:盐产品消费税9月起下调至13% 利息税下调首日银行爆棚 -湖南凤凰大桥坍塌事故已死亡39人 胡锦涛指示严肃追究责任者 -商务部:肉价两个月来首次下跌 粮食价格上涨 北京肉价回调1元  -国务院追加救灾资金至115.4亿 提补助标准 -沪指早盘突破4900点关口 利息税今起降为5% 分段计税无需转存
中国出台规定为保税区内企业使用外汇提供便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外汇管理局传来消息称,国家出台规定以改善海关封闭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外汇管理,便利区内企业贸易投资。新规定自10月1日起实施。

近年来,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保税物流中心、保税港、综合保税区、跨境工业园区等不同类型保税监管区域发展迅速,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促进高科技和高附加值产品贸易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适应保税监管区域功能进一步拓展和转型的需要,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制定并颁布了《保税监管区域外汇管理办法》,对现行适用于不同保税监管区域的多项外汇管理政策进行整合,对滞后于保税监管区域发展的政策进行调整。

《办法》主要内容如下:一是继续保持区内外汇管理政策优势。区内企业与境外从事货物交易,无需办理核销手续。区内企业和境内区外企业交易可以人民币或者外币计价结算等。二是统一了部分区内外政策。在经常项目外汇账户开立、保留经常项目外汇收入、购汇与结汇、资本项目投资与对外担保以及国际收支统计申报等方面予以进一步便利,实施与保税监管区域外同样的政策。三是适应区内企业交易方式和物流发展的新特点,简化审核材料要求,物流与资金流不对应的外汇支付可直接到银行办理。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办法》的发布施行,适应了当前经济结构调整的形势,满足了企业经营和创新需要,将更加便利区内企业运作并促进保税监管区域发展,同时也有利于有效监管。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专家研讨保税区政策功能及发展方向
中国拟试行自由贸易区 深沪津保税区将先试点
减少贸易限制 中国保税区开始向自由贸易区转型
中科院微生物所与保税区共建生物研发基地
我国取消境内机构经常项目外汇账户限额
外汇局:将扩大证券机构对外投资试点 适度放宽购汇限制
外汇局副局长:加强汇率风险管理是当务之急
国家外汇管理局:全国已核定关注企业5000多家
图片新闻:
北京公布工资指导价 80%大学毕业生月收入不足2千元
南堡油田油气储量11.8亿吨 将带来中国第五次石油储量增长高峰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