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提前还贷近日形成小高峰 定息房贷调高利率水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25日,光大银行、建行和中信银行不约而同公布新的固贷利率。其中,建设银行3年期固贷利率由5.84%上调至6.12%,5年期固贷利率由6.06%上调至6.39%,10年期固贷利率由6.6%调高至6.85%(基准利率需要在此基础上上浮10%左右);光大银行住房贷款固定利率3年期、5年期、10年期基准利率均提高21个基点,调整后的利率分别为6.54%、6.63%和6.87%,优惠利率为6.00%、6.15%和6.33%。中信银行由于实行阶段性的固定利率,购房者可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贷款方案(具体按央行基准利率最多下浮15%计算),上调后的利率分别为:3年期的5.967%;5年期的前三年为6.12%,后两年为6.336%;5年以上前3年为6.273%,此后为6.4944%。

上周五央行宣布加息之后,为减轻还款压力和防御继续加息风险,不少房屋贷款者申请提前还款和固定房贷业务,近日内已经形成小高峰。

银行办理提前还贷业务量大增

一国有银行人士透露,去年上半年其所属分行的日提前还贷金额在2000万左右,但数次加息后,该分行现在每天提前还贷的金额已增至5000万,净增长150%。民生银行也表示,加息后咨询提前还贷的客户比平日有所增加,现在全行每天几个亿的还贷金额中,有50%属于提前还贷。

昨日,记者拨打一家国有银行的提前还款直拨电话,从下午3点到4点多电话一直占线。记者在建行丰台支行以及海淀某支行均看到,办理房贷业务窗口前围着不少人,上前盘问大部分是询问提前还款业务的,还有的在进行提前还款业务。营业厅内一位负责房贷业务的刘先生也证实第三次加息政策宣布之后确实出现提前还款人数增多这一现象。

固定利率房贷调高利率水平

受央行加息影响,多家银行也纷纷调高固定利率房贷利率。记者昨天了解到,在已开展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银行里,建行、光大以及中信银行已于近日将利率调高。

建设银行3年期固贷利率由5.84%上调至6.12%,5年期固贷利率由6.06%上调至6.39%,10年期固贷利率由6.6%调高至6.85%(基准利率需要在此基础上上浮10%左右)。光大银行住房贷款固定利率3年期、5年期、10年期基准利率均提高了21个基点。

在其他开办有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银行中,中行的调整利率方案尚未出台,农行人士也表示尚须等待上级通知,业内人士表示相信近日很快也会出台调整方案。

农行人士表示,由于固定利率房贷的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如果选择单一的固定利率贷款,会造成每个月还款压力太大,贷款人可以采取“固定+浮动”等混合型房贷来化解还款压力。(周鹏飞 吴海花)

来源: 新京报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