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燃料油阶段回调无碍长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于大型炼油厂意外进行设备维修停产令原油短期需求受挫,加上上周的连续上涨后积累了大量获利盘,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周一收跌。

其中8月合约下跌0.62美元,收于72.19美元/桶;8月取暖油期货下跌0.22美分,收于209.28美分/加仑;8月RBOB汽油期货上涨3.5美分,收于234.46美分/加仑。而伦敦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其8月合约上涨16美分,结算价75.78美元,主要受尼日利亚石油产区再度受袭提振。

媒体报道,周一持枪歹徒袭击了尼日利亚南部地区的石油装置,并挟持两名壳牌公司高级雇员。该地区的形势一波三折,周末人质事件刚刚有所缓和便再度恶化,本周将成为油价震荡的潜在因素。

BP公司旗下最大的一家炼油厂周一计划外设备检修停产,短期内可能影响需求,但实际上近期炼油开工率已有所提高,油价压力主要来自部分交易商的获利了结。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将于周三上午10:30由美国能源部公布的周度库存数据。分析师预期原油库存将下降60万桶,汽油库存将增加64万桶,取暖油和柴油构成的馏分油库存将增加80万桶。炼厂开工率将继续提升0.5%。

亚洲市场总体疲弱,新加坡180CST纸货报382.75美元,涨2.12美元,但场中有价无市,只是在欧美价格拉动下的被动上涨,需求驱动力度较弱。国内消费短期内没有好转迹象,现货价格疲软对期价形成压力,昨日在隔周美盘大涨情况下尚且疲弱,预计今日将有所回调,前日跳空缺口亟待回补,投资者应适当减持多单及时止损。(首创期货 丛小虎)

来源: 中证网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