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建行首期股权激励方案出台 27万员工可认购8亿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建设银行开始实施第一期激励方案。(资料图片)

建设银行昨日(6日)开始实施第一期激励方案,符合资格的约27万员工可认购并获分配合计8亿股。目前,受托人已通过股东转让购入了该行的股份。

根据建行昨日的公告,激励方案的资金来源为员工自愿出资、建行提取并分配的专项绩效资金及激励基金。据悉,员工的自愿出资为本人上年度税前工资额的5%-10%;专项绩效资金为员工本人出资额的19.9/80.1;激励基金由建行以当年净利润增加额为计算基数按一定比例计算提取。其中,每年计算提取的激励基金数额不得超过当年净利润的5%。

同时,激励基金的提取还需满足银监会对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评估指标的要求。

股票来源方面,独立受托人将根据激励对象的授权,以员工自愿出资、专项绩效资金和激励基金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股东转让、定向增发等方式购入建行股份,并代表激励对象统一持有股份。

公告透露,激励方案下累计购买持有的股份数量不得超过建行股本总数的3%,其中首次购买数量不超过建行股本总数的0.5%。非经股东大会特别决议批准,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该方案累计获得的股份总数不得超过建行股本总数的0.01%。

据了解,股份分配包括认购股份分配和奖励股份分配。其中,奖励股份分配是指激励对象以分配的激励基金委托受托人购入奖励股份。奖励股份分为基本奖励股份和特殊奖励股份两部分,两者各占50%。

据悉,基本奖励股份以员工实际认购股份数量为基础按照一定的公式进行计算;特殊奖励股份的具体奖励人员名单及数量则要报批。各机构获得特殊奖励股份的人员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其人员总量的30%。

公告表示,这个庞大的激励对象群体包括在建行工作时间满三年、自愿参加激励方案的员工,以及由董事会或高级管理层批准的其它人员。公告还透露,激励对象当年分配的股份,自当年度方案实施之日起,限制期为3年。担任建行一级分行负责人或总行部门负责人及以上职务的管理人员,在离职后半年内不得出售其股份。(彭友)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建行招行ATM取款日限提至2万 其他银行正在研究
建行报告称2007年股市牛性不会改变
建行或年内赴港发行30亿人民币债券
建行今年推出首批员工持股名单 总体持股不超3%
郭树清:建行目前还没有回归内地A股的计划
刘明康:工行中行建行市值已跻身全球十大银行
中国人寿与中国建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建行推最高额抵押贷款 贷款额度可随房产"升值"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