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宽幅震荡 港股创新高带动A股走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二沪深股市大盘宽幅震荡,周一晚外围股市普遍回升,港股恒指午后快速走高,盘中创历史新高,国企指数走势强于恒指,午后亦创历史新高,蓝筹股普遍上涨,中资股震荡走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A股午后的走强。沪综指收盘逼近3,900点,收报3,899.72点,涨1.65%。两市共成交121亿股,成交金额1,3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略萎缩。      
   消息面上,尚福林表示要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严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另今日有关股指期货服务收费的问题提上日程,股指期货越走越近。盘面看,七成多股票上涨,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石化等权重指标股表现出色,超跌低价股和题材股纷纷大幅反弹,酿酒食品、农业、ST等板块表现疲弱,预亏预减股以及有利空消息的个股跌幅居前。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石化、银行等板块成为反弹的生力军,位居涨幅榜的前列,涨停板的个股数量在增加,同时两市也都有跌停的个股,个股的结构性调整在中报披露即将开始的情况下可能会愈演愈烈。今天大盘能够出现继续反弹,很大程度上是指标股的稳步走高,特别是以银行、保险为核心的金融股更是出现价量齐升的积极动态,工行、人寿、平安、中行对沪综指的形成拉动,有色金属、封闭式基金、注资承诺等板块的涨幅居前,近期而言,如果大盘能够借助于指标股回升而稳定的话,那么类似上述几大板块中,具备行业良好景气度和类似资产注入等实质性题材板块的主流品种,仍有震荡活跃的机会。  
   今日沪深股市缩量震荡,沪指盘中三次上试60日均线,指数最高回升到3900点上方。近几天市场较为鲜明的一个特点就是无论股指涨与跌,成交量都是不断的萎缩,今日沪市尚不足900亿,足见市场心态仍然较为谨慎。从技术上来看,上证综指收复60日均线,显示3600-3800点一线成交密集区间的市场承接能力比较强,但同时市场运行当中成交量依然未见大幅放大,随着政策导向的逐渐明朗,短线A股市场已有止跌可能,但快速走高难度仍不小,预计后市仍将维持震荡格局。(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