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美丽中国”十佳主题旅游线路出炉(名单)

2014年01月15日11: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家旅游局 中国旅游协会 中国旅游报社 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 美丽中国 十佳主题旅游线路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县相邻,距北京市区130公里。系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1586)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是金山岭长城的三绝,素有“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美誉。
金山岭长城

皇家休闲旅游

具体线路: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庙宇/清东陵/清西陵/木兰围场/老龙头/金山岭长城

该线路包括3处世界文化遗产(长城、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庙宇、清东陵和清西陵),2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山海关景区、承德避 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高铁、高速、航空、客运码头齐备,可以游览世界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世界最大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和世界最大的皇家猎苑—木兰 围场;可以游览中国版图内连绵最长的沙岸——秦皇岛海滨,滩缓水清、沙软潮平,是中国北方最优秀的海水浴场和海上活动场所之一;可以登上万里长城起点—— 老龙头;可以游览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的金山岭长城;可以领略震撼人心的皇家陵寝—— 清东陵;可以品尝承德坝上美食、昌黎葡萄酒和唐山湾海鲜;可以观看大型实景演出《康熙大帝》。

山西晋城官府文化游

具体线路:青莲寺/玉皇庙/皇城相府/郭峪村/灵空山/王莽岭

该条线路特色是山西佛教文化结合官府文化的经典之旅。青莲寺因寺内的释迦牟尼端坐于莲花座之上,故名青莲寺,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寺分古 寺、新寺两处,相距里许,分属净土宗、天台宗道场。两寺依山就势,殿宇楼阁,栉次鳞比;经堂僧舍,错落有致。院内古柏虬柯,银杏参天;院外林木葱茂,野草 闲花,馥郁芬芳。正所谓山清水秀。古刹幽深,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整个皇城相府的建筑特征是:依山就势、随形生变、层楼叠院、错落有致、古朴庄严、浑 厚坚固。在河山楼内还有井、碾、磨,并有暗道直通城外,聚甲藏弩、护城保庄、抵御外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