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梵净山入选2013"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

2014年01月13日13: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贵阳 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 梵净山 美丽中国 十佳旅游景区

人民网贵阳1月12日电(高洁)1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局获悉,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梵净山入选2013“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是贵州省唯一入选该奖项的景区。

梵净山属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联合国人与生物圈网和世界自然基金会成员。因其秀美俊丽的自然风光、洪荒蛮古的地质地貌,多样性的生物分布,和谐共存的多民族文化以及源远流长的佛教文化而闻名于世。

在2013年中国旅游风云榜的推选中,2013“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名单出炉:

北京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该段长城地势险峻,居高临下,是明代重要的军事关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在明长城中,独具代表性。

福建永定土楼

永定土楼,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省龙岩市,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奇的山区民居建筑,是中国古建筑的一朵奇葩。2008年7月,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贵州梵净山

梵净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原始生态保存完好,1986年10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为全球“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单位,2012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梵净山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有黔金丝猴、珙桐等珍稀物种。

河北野三坡涞水县野三坡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

野三坡地处京、津、冀黄金三角的核心地带,拥有百里峡嶂谷风光、拒马河生态休闲、白草畔森林氧吧、龙门天关历史文化、鱼谷洞怪洞奇泉以及《印象野三坡》大型音乐舞蹈史画等七大旅游产品。

吉林长白山

长白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长白山是世人瞩目的神奇之地,人称“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在我国众多的名山中,唯有长白山的纬度最高,其海拔和面积超过国内的一般名山。

江西庐山

庐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文化自然名山,这里曾经是“中华民国”的夏都,中华民族历史上多次重要事件都发生在这里。庐山耸峙于长江中下游平原与鄱阳湖畔自古享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盛誉。

山东龙口南山

南山旅游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分为宗教历史文化园、主题公园-欢乐峡谷和东海旅游度假区三大部分。南山旅游景区用旅游与银发产业融合打造养生圣地,福寿文化与养生文化成为南山旅游文化的内涵。

四川稻城亚丁

亚丁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稻城的东南面,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主体部分是三座完全隔开,而相距不远,被称为三座神山。被誉为“水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新疆那拉提

那拉提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新疆新源县境内,地处天山腹地,在被誉为“塞外江南”的伊犁河谷东端,有“人间天堂”之美称。

云南石林

石林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以石多似林而闻名,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由岩石组成的“森林”,穿行其间,与石林奇特壮丽的自然景观相辉映的是世居石林的彝族人文遗风。形成了石林独特而又灿烂的旅游文化景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