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县成为2013“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

2014年01月09日12: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美丽中国 十佳旅游县 贵州荔波县

本报讯 1月5日,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隆重开,全国旅游行业管、产、学、研的顶级人士齐聚一堂,盘点2013年度行业收获,展望2014年度产业走势,发布“2013年中国旅游风云榜”。荔波上榜,成为2013“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区)。

“2013年中国旅游风云榜”是通过前期的总体展示、比选入围后,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荔波作为中国第六个、贵州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地,同时拥有樟江国家风景名胜区和茂兰国家自然保护区,是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的故乡,又是少数民族聚居地,禀赋的旅游资源引领荔波旅游产业走过了20多个春秋,旅游各要素日趋成熟。如今,荔波已同时坐拥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最美的地方、国际王牌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潜力十大风景名胜区等骄傲头衔,荔波作为贵州旅游重要的品牌已开始凸显。

当前,荔波正以“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定位,按照“城景互动、景城合一”的发展思路,全力建设精品景区,打造国际化专业旅游城市,着力构筑“大环境、大旅游、大产业”的发展格局,大力推进旅游与相关产业的创意融合,实现县域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向宗荣)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