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美丽中国”十佳主题旅游线路出炉(名单)

2014年01月15日11: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家旅游局 中国旅游协会 中国旅游报社 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 美丽中国 十佳主题旅游线路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龙虎山位于江西省鹰潭市东南20公里处贵溪市境内,是道教正一派的祖庭。东汉中叶,正一道创始人张道陵曾在此炼丹,传说“丹成而龙虎现,山因得名”。龙虎山已经成为我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2012年4月27日,国家旅游局正式授予龙虎山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2009年龙虎山还入围“中国大学生最喜欢的旅游景区”金奖。
龙虎山

环鄱阳湖生态旅游线路

具体线路:庐山/景德镇/婺源/三清山/龙虎山

该线路极具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世界自然遗产;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庐山是著名的避暑胜地,景德镇制瓷历史悠久是首批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最秀美乡村婺源自古人杰地灵,是朱熹的故里、詹天佑的桑梓、金庸的祖籍地。三清山集兼具“泰山之雄伟、黄山之奇秀、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青城之清幽”,被国际风景名家誉为:“世界精品、人类瑰宝、精神玉境”。龙虎山是我国道教发源地和历史悠久的道教名山,龙虎山具有典型的丹霞地貌特征,自然景观主要沿泸溪河两岸展开。

东北白山黑水之旅

具体线路:沈阳/抚顺/白山/抚松/二道河/延吉/敦化/吉林

该线路最大的特色是东北地区森林广袤,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是中国北方游牧民族的发祥地。长白山、黑龙江,是这一地区自然景观的精华,惯称“白山黑水”。驾车去东北路程非常丰富多彩,春、夏、秋、冬有完全不同的景观,春花、夏风、秋果、冬雪,各有特色、风韵别具,都非常吸引人。而冬季最长,冰雪覆盖大地达4个月之久,南方难得一见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更是与众不同。长白山千百年来人迹罕至,自然资源和景观很少遭到破坏。峰奇、石奇、泉奇、水奇、花奇、树奇,更有天池怪兽为其蒙上一层神秘的色彩。加之林海雪原、茫茫草原和河流湖泊共同构成北国美景。一路上的文化古迹更是原始独特,民俗民风兼容并蓄,与自然风景相映成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