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美丽中国”十佳旅游镇(村)出炉(名单)

2014年01月15日10: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美丽中国 十佳旅游镇(村) 旅游镇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位于蔚县以西,毗邻山西广灵,以保存完好的“古城堡”和独具特色的民俗“打树花”为世人所知,古镇生态保存完好,大街小巷柳树成荫,有西古堡、华严寺、老君观三处国保单位,元代工部尚书王敏所建书院坐落古镇之中,院内泉水汩汩而来,穿堂而过,俨然一派北方小江南之景象。
河北省蔚县暖泉古镇

河北省蔚县暖泉古镇

位于蔚县以西,毗邻山西广灵,以保存完好的“古城堡”和独具特色的民俗“打树花”为世人所知,古镇生态保存完好,大街小巷柳树成荫,有西古堡、华严寺、老君观三处国保单位,元代工部尚书王敏所建书院坐落古镇之中,院内泉水汩汩而来,穿堂而过,俨然一派北方小江南之景象。古镇民风淳朴,行走在古堡之中,悠闲恬静,听着古堡戏楼传来的蔚县戏曲,恍如穿越时空,回至明清。闲暇之余,依登而坐,传统风味小吃各式粉坨、豆腐干、粽子、八大碗等等让你虽腹中已饱而目不能离。古镇另一特色就是丰富多彩的民俗社火如跑驴、高跷、舞狮、牛斗虎、划旱船等让你完全沉浸在民俗文化的魅力之中。夜幕降临时,看上一场延续500多年的璀璨民俗“打树花”,古堡里的汉子们手持木勺盛起1600℃的铁水,泼洒在古堡城墙上,宛若银河飞泻、又如火树开花,让你惊艳之余不免赞叹古堡百姓的智慧。2007年民俗表演“打树花”被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1年暖泉古镇被评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青海省贵德县河西镇格尔加村

贵德县河西镇格尔加村是远近闻名的“特色村”,结合贵德县旅游业发展的实际,依托优越的地理条件,与时俱进,为群众生活生产、农民增收铺平了道路。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奔小康。全村进行房屋改造、围墙建设、道路硬化等工程,格尔加村地理位置特殊,村中有镇、镇中有村,为旅游发展打好基础。争先创优,依托优势谋发展。旅游业的发展和国家多项惠民政策出台。截止目前,格尔加村已有15家上规模的农家乐,接待能力近千人。在贵德旅游的大发展下格尔加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南长滩村

南长滩村,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黄河岸边。百年梨园,原始村落,拓跋古寨遥相呼应,被游人誉为“世外桃源”。2008年12月,被国家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评为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2年沙坡头旅游产业集团公司开发建设南长滩,建成了“国内首个党项民俗文化村”。2013年1月30日人民日报刊登美丽中国寻找最美乡村“黄河古渡南长滩”。岩画、秦长城、西夏文物无不体现了南长滩党项民俗村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厚的物产,绿色环保的天然优质羊肉、香梨,独具特色的党项建筑吸引了一批批中外游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