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美丽中国”十佳旅游镇(村)出炉(名单)

2014年01月15日10: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美丽中国 十佳旅游镇(村) 旅游镇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国家特色旅游景观名镇江湾地处皖、浙、赣三省交界,云集了梦里江湾5A级旅游景区、古埠名祠汪口4A级旅游景区、生态家园晓起和5A级标准的梯云人家篁岭四个品牌景区。依托丰富的文化生态旅游资源、着力建设梨园古镇景区、莲花谷度假区,使之成为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试验区”的典范。
江西省婺源县江湾镇

江西省婺源县江湾镇

国家特色旅游景观名镇江湾地处皖、浙、赣三省交界,云集了梦里江湾5A级旅游景区、古埠名祠汪口4A级旅游景区、生态家园晓起和5A级标准的梯云人家篁岭四个品牌景区。依托丰富的文化生态旅游资源、着力建设梨园古镇景区、莲花谷度假区,使之成为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试验区”的典范。中国美,看乡村,一个天蓝水净地绿的美丽江湾,正成为“美丽中国”在乡村的鲜活样本,并以旅游转型升级为拓展空间加快成为中国旅游第一镇。

山东省沂南县铜井镇

沂蒙泉乡铜井镇位于智圣故里、红嫂家乡——沂南县城北5公里,山东省首个逍遥游示范点——竹泉村旅游度假区即在铜井镇境内,地势西高东低,西部为山区,中部为丘岭,东部为平原。交通便利,位于蒙山沂水之间的旅游热线上。在2009年7月成功开发竹泉村的基础上,红石寨、桃花洞、樱桃谷等景区景点相继建设。沂蒙生态大道(旅游路)经红石寨·香山湖、观音寺、西汉元凤凤凰刻石、三山沟原生态风景区,将竹泉村旅游度假区和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连成一线。铜井镇以金闻名,以水称奇。采金活动始于隋唐,延续至今已有1400余年。坐落于此的山东黄金集团沂南金矿曾位列“全国十大黄金矿山”第六位。境内以泉多见称,《沂南县志》载:“铜井泉水冠沂蒙”,金波泉、玉液泉、大河泉、响鼓泉、温泉、竹泉等清泉18处遍布全区,是著名的“沂蒙泉乡”。境内有国内最早有确切纪年的“三山沟西汉元凤凤凰刻石”、“八角革命烈士公墓”、“范家大院”等文物古迹和“观音寺千年银杏树”、“桃峪天然溶洞”等奇特自然景观。为进一步打造综合性的标准化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提高资源开发利用效率,规范不同开发主体的行为,培育统一的区域旅游品牌形象,共同开拓旅游市场,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沂南县旅游局和铜井镇政府在2010年7月开始编制铜井乡村旅游示范区规划,先后获得“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山东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2010年品牌山东最具竞争力旅游强镇”、“中国乡村旅游之乡”、“2012好客山东休闲汇最佳休闲乡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荣誉称号。沂南县铜井镇十佳旅游镇的申请,必将进一步促进以竹泉村、红石寨、樱桃谷为代表的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提升现有产品基础设施档次和管理水平,整合规划区内优势资源,打造山东乃至北方品质化、标准性、代表性的乡村旅游产品,在全省率先打造一个综合性的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第一个省级乡村旅游度假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