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昭化区获"美丽中国"全国十佳旅游县区称号

2014年01月08日17: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昭化 旅游产业 AAAA 旅游景区 旅游协会

5日,记者从北京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获悉,四川广元市昭化区荣获“美丽中国”全国十佳旅游县(区)称号。这是全省唯一获此称号的县(区)。

近年来,昭化区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打造旅游“金三角”(包括三极:昭化、平乐、虎跳,三线:昭化——平乐、平乐——虎跳、昭化——虎跳)。

境内现有昭化古城、平乐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柏林沟,省级森林公园栖凤峡,160公里嘉陵山水生态画廊。位于古蜀道上国内保存最完好的昭化古城系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十大最具人文底蕴古城古镇,具有2244年的连续建县史,史称“巴蜀第一县”。平乐旅游区内有气势恢宏始建于唐代的“川北第一古刹”平乐寺,21尊精美缅玉佛像吸引八方游客。2013年,全区接待游客39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3亿元,旅游产业带动全区年人均增收2580元。

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报社主办。(广元日报/记者 邹贤良)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获“美丽中国”全国十佳旅游县(区)称号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张希)记者从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获悉,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荣获“美丽中国”全国十佳旅游县(区)称号,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此次会议并应邀上台领奖。

  陈正永提到,区委、区政府近年以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幸福昭化为总目标,以“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文旅兴区、产业富民”为总思路,把文化旅游作为新兴性支柱产业,坚持按照“全域旅游、规划引领,文旅融合、富民兴区,园区载体、项目支撑,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的理念,制定了构建“两翼一线多点”空间布局,推进全域旅游,建设“魅力旅游区”的战略思路,突出昭化古城景区规范提升、平乐旅游区创4A、创旅游标准化、嘉陵江及柏林湖规划制定四大工作重点,举全区之力,旅游产业实现了跨越发展。2013年,全区接待游客39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3亿元,旅游产业带动全区年人均增收2580元。

  陈正永介绍,昭化具有2244年的连续建县史,史称“巴蜀第一县”,境内有昭化古城、平乐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柏林湖,省级森林公园栖凤峡,160公里嘉陵山水生态画廊。位于古蜀道,国内保存最完好的三国古城—昭化系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十大最具人文底蕴古城古镇,是古蜀道上的璀璨明珠。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人民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