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我国今年遭遇贸易摩擦为历年之最 -"德新海"轮和船员成功获救 英毒贩阿克毛29日将在中国被处决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中国粮食产量6年连增产 农民人均收入破5千 -中国今年或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2009居民收入与消费盘点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完成制度设计 等待审批 近半股民白忙了一年 -第二批创业板8公司首现3新特征 炒作降温明显 36家市盈率仍过百 -保监会:险资不得投资创业板与ST股票 可投资不动产和股权 全文 -寒潮天气趋结束 新冷空气来袭 京最高温仍在零度以下 局部沙尘
首页>>环保动态
松下开发出新款锂离子电池 续航力提高3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28日消息,松下(Panasonic)近日宣布,公司已经研发出更强大的锂离子电池,续航力较目前的电池版本提高20%至30%,且用途相当广泛,自笔记型计算机至电动车皆适用。

此款新锂离子电池可让电动车单次充电的续航力自200公里(120英里)提高至约270公里(170英里)。

由于全球主要车厂都在研发电动车和充电车,因而推动锂离子电池的研发速度。锂离子电池不仅用于笔记本电脑或其它机器,用于电动车的需求预期也将逐步成长。

松下与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拥有一家合资公司,专司供应电池给丰田汽车的油电混合车,包括Prius和充电车等。然而,松下表示,目前公司正与约10家车厂商谈供应此款新电池的事宜。

松下也已持有锂离子电池制造商三洋电机(Sanyo Electric Co.)大部分控制权。三洋电机供应电池给德国福斯汽车。

环保意识抬头,各国政府积极对抗全球暖化,努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因而造就松下锂离子电池事业机会。日本鸠山政府允诺,在2020年之前将使温室气体排放量较1990年的水平降低25%。

锂离子电池向来以过热为一大问题,松下针对此点表示,公司已经研发出更安全的科技,可避免其电池产生过热的问题。

此款新电池的其中一种型号将于2012年3月止的财年中投入量产,而另一种型号则会在2013年3月止的财年进入量产。

同日,松下亦宣布已开发出更强大且更耐用的燃料电池系统─一种更未来的能源形式。

松下希望将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相互结合,用以在户外产生和储存电力。根据该公司表示,两种电池结合的科技将于2012年3月止的财年中进行测试。

来源: 赛迪网

相关文章:
中韩合作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在辽源签约 年产4400万平米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