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官员:中国将出台四大环保产业新政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中国军工科研所发生泄密 潜艇资料被窃 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前11月京四环内期房均价破2万 探秘京豪宅 "房"字最让网民伤感 -国务院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解读/受益股 二套房贷收紧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非洲国家联合抵制 两大阵营僵持 -税务总局明确征企业年金个人税 答问 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所得税
首页>>环保动态
发改委官员:中国将出台四大环保产业新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节能环保产业新政即将出台 概念股一览]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何炳光十五日在此间透露,发改委正在拟定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将推出系列环保新政,预计到二O一五年,中国环保产业总值将占GDP比重约百分之七。

何炳光是在中国银行与中国环保部联合举办的“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正在编制的新规划将推出四大环保产业新政:

其一,“重点工程带动”战略,推动环保发展需求,带动环保产业发展;其二,完善环保相关财税政策、产业政策及金融政策体系;其三,建立国家环保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环保工程实验室;其四,推出环保新标准和新法规,推动一批新的环保产业脱颖而出。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今次论坛上表示,二OO八年中国环保产业收入超过八千亿元,九年内环保产业产值增长了近五倍。二OO六年至今,中国环保产业增速每年均保持在一成五至两成之间,远超GDP增速。

吴晓青预测,二O一一年至二O一五年,中国环保投资将超过三万亿元,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四点九万亿左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环保污水处理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四十七期)
《中国环保污水处理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四十六期)
《中国环保污水处理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四十三期)
《中国环保污水处理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四十四期)
《中国环保污水处理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四十五期)
美网站评出10大环保技术:含碳垃圾变石油
解读丹麦环保童话背后真相 屡被批为最浪费国家
图:15米巨型环保圣诞树亮相北京王府井
国务院定减排目标 利好环保低碳 五大板块全攻略(受益股)
中央财政设立农村环保专项资金 两年163万人受益
环保部:西部省市科研经费4300万 环保机构增43%
中国首次大规模检查沿海地区环保:快速开发存隐忧
图片新闻: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