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税务总局一处长被中纪委调查 徐州13亿工程从开建到竣工全违规 -专家析A股大跌:揣测官方信贷态度有变 央行两月回笼资金6650亿 -任志强:京真实房价不会超7000元/平米 抑制房价新政策或将出台 -政府摸底多晶硅产业发展 新能源板块面临变局 煤炭产量近30亿吨 -成品油出口价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澄清 中石油否认"捂气惜售" -21家上市公司集中否认重组 传闻助股价飙涨 揭密"老鼠仓"产业链 -39所中学推荐上北大学生确定 推荐理由各异 不推偏才怪才引争议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现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全球股市重挫
首页>>环保动态
环保部:西部省市科研经费4300万 环保机构增4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11月26日讯 记者今天从环境保护部获悉,目前,环保部累计支持西部省市科研单位科研经费4300多万元,十年来,西部地区环保机构由1999年的2131个增至2008年的3050个,增加43%;人员由17724人增至31368人,增加77%。

支持西部地区环境监管能力建设

据了解,2000年以来,环境保护部配合财政部、发改委等部门对西部地区下达了监测网络(辐射及地表水部分)建设项目、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项目、中央环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中央主要污染物减排专项资金项目、冰冻雨雪灾后环境监管能力恢复重建与应急监测项目、地震灾区环境应急监测专项资金项目、中西部环境监察执法能力建设专项资金项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项资金项目、集约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等,资金总额达518503.9万元。2004年—2008年,为西部地区配备执法车辆1596辆,应急指挥车辆13辆,取证监测仪器设备19586台(套),西部地区省、市、地(市)监管体系初步建立,环境监管能力明显提高。

支持环境科研工作

据悉,环保部在支持甘肃、云南、四川、重庆等省(市)科研实力较强的单位科研立项的同时,采取央地结合的方式,以中央级科研单位为主、地方参与的形式带动青海、西藏、新疆、内蒙等省区环境科研单位,快速提升科研实力。目前,累计支持以上省市科研单位科研经费4300多万元。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科技专项在西部地区安排4个项目、24个课题,总经费达16.75亿元。支持环保产业发展,协助西部地区建设环保工程技术中心,提升西部地区的环保技术水平。积极开展西部地区生态环境状况遥感调查工作,基本摸清了西部地区生态环境现状和动态变化,提出了针对我国西部不同生态承载力区域的产业发展建议,同时为科学合理地实施西部大开发奠定了基础。

支持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

据了解,为加强区域督查派出机构建设,成立了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和西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统筹协调西部跨省域环境保护工作,督促检查突出的环境问题。增设了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西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积极指导和推动西部地区环保体制建设。十年来,西部地区环保机构由1999年的2131个增至2008年的3050个,增加43%;人员由17724人增至31368人,增加77%。西部12个省份中,已有3个省份的部分设区城市实行环保派出机构监管模式。1999年以来,累计培训西部地区地市级环保局长1220人、地市级环境监测站长234人、环境监察人员近3000人。(唐佳蕾)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国首次大规模检查沿海地区环保:快速开发存隐忧
水利部:南水北调不取西南水 不影响他国 十二五环保投资3.1万亿
十二五环保投资将达3.1万亿 超“十一五”一倍多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巴菲特:股市已见底 盖茨:看好能源环保 4个半月内目标3800点
巴菲特:股市已见底机会勿错过 盖茨:看好能源环保
浙江环保局长戴备军案:情妇垄断全省环保项目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