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税务总局一处长被中纪委调查 徐州13亿工程从开建到竣工全违规 -专家析A股大跌:揣测官方信贷态度有变 央行两月回笼资金6650亿 -任志强:京真实房价不会超7000元/平米 抑制房价新政策或将出台 -政府摸底多晶硅产业发展 新能源板块面临变局 煤炭产量近30亿吨 -成品油出口价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澄清 中石油否认"捂气惜售" -21家上市公司集中否认重组 传闻助股价飙涨 揭密"老鼠仓"产业链 -39所中学推荐上北大学生确定 推荐理由各异 不推偏才怪才引争议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现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全球股市重挫
首页>>环保动态
中国首次大规模检查沿海地区环保:快速开发存隐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首次大规模“扫描”沿海地区环保状况

中国首次大规模“扫描”沿海地区环保状况

记者近日获悉,由环境保护部、发改委、监察部等9部门组成的海洋环境联合执法检查组已经结束检查,目前正在汇总情况,并将研究形成全国海洋环境保护联合执法报告上报国务院。

据悉,在我国海洋环境保护的历史上,启动国家9部门的联合执法检查尚属首次。这次检查发现的最大问题是,沿海快速开发带来了巨大的污染风险和近岸海域环境隐患。

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今年的执法检查情况,国家9部门将进一步深化联合执法检查,计划今后两年将继续开展这项活动,对整个沿海地区完整地进行一遍执法检查,“检查的目的就是要沿海地方政府在发展海洋经济的同时,依法保护海洋环境”。

自北南下的强冷空气使得温暖的广西沿海也有了丝丝凉意。但是,在北部湾钦州保税港建设现场,记者随国家9部门组成的海洋环境联合执法检查组看到的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事实上,不仅是在广西,联合执法检查组所到的江苏、辽宁、河北等省区的沿海开发,也给人一种“热浪灼人”的感觉。

透过沿海快速开发的表象,联合执法检查组看到了背后的隐忧———4省区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污染问题。

来源: 法制日报
1   2   3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