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中国60年八大历史性变迁 多地拉响防空警报 提醒市民勿忘国耻 -财政专款力挺关闭小煤矿 煤价获支撑 川气东送争取年内全线贯通 -北京16家医院试点建立医疗评价体系 社区医生待遇将参考公务员 -明年铁矿石谈判下月开锣 必拓称今年仍在谈 中铝是否会吃回头草 -美钢铁公司要求对中国钢管加征90%关税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国防部谈美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台风"巨爵"致广东9人死亡9人失踪 广西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预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首页>>环保动态
英企涉弃数百吨有毒废料 10万非洲人染病(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Trafigura涉嫌将数以百吨有毒物质弃置在非洲科特迪瓦,导致10万人出现病症。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英国石油贸易公司Trafigura涉嫌3年前将数以百吨有毒物质弃置在非洲科特迪瓦,令至少10万人受害。该公司前日突然宣布同意向3.1万名受害人赔偿百万英镑,希望庭外和解。

事缘2006年,油轮Probo Koala在科特迪瓦弃置400吨有毒废料,是近年最严重的污染灾难之一。Trafigura用独立承包商将污泥等废料弃置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的垃圾场、污水渠、屠宰场和咸水湖,这些废料混合了汽油、水和氢氧化钠。

污染物致10万人染病

报道指,事件引致阿比让至少10万人出现呼吸困难和其它病症,并涌到医院和诊所求诊。科特迪瓦当局调查后认为至少10人的死亡与相关废料有关。提出诉讼的受害者指这些废料释出硫化氢等有毒气体,令他们患上不同病症,要求赔偿1亿英镑,是英国法庭处理的最大宗有关个人伤害的集体诉讼案。

Trafigura一直否认责任,并指有关废料是非洲当地承包商弃置的,且不会令人生病或导致严重伤害。但《卫报》指,Trafigura一早知道所弃置的废料有毒,对人体有极大危险,而且在欧洲被禁止,但公司一直指该批物质无害,甚至威胁向报道事件的多间媒体兴讼。

公司同意和解料赔百万镑

Trafigura前天证实“各方正在考虑全球性的和解协议”,如果达成和解,Trafigura可不用承认责任,避免长时间和昂贵的法律诉讼,亦可避免本来定于下月在伦敦开审的这次集体诉讼案令该公司蒙羞。

代表索偿人的律师表示,过去几周一直与Trafigura商讨和解协议,可能会赔偿百万英镑,他说对和解表示乐观,并说索偿人也乐于看见这次事件获得解决。

来源: 中新网

图片新闻: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