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105.6 工信部将推七大举措扭转工业下滑 -中俄输油管线数周入华 俄公司希望获贷款 我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保监会公布保险监管及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8大保险公司被要求自查 -胡锦涛会见查韦斯 强调能源领域合作 商务部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 -08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9229元 中国贫困线低于国际标准 -医改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温州推出"学士后"解决就业 -国家将出新规范汉字表 改进部分简化字 科技人员将有望技术入股 -"314"事件放火罪案宣判 2人死刑2人死缓 广州40多人袭击游乐场 -北京幼儿园一周20例手足口病暂关两周 6月达高峰 河南近两万例
首页>>污染控制
西藏所有县城及主要景区年内全面禁售一次性塑料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拉萨4月9日电(记者边巴次仁)据西藏自治区环保部门透露,到今年12月31日,西藏所有县城和主要旅游景区都将实现禁止销售、使用一次性塑料购物袋,全面“禁白”。

西藏自治区环保局局长张永泽说,今年西藏防治“白色污染”的范围从主要城镇向所有县城和主要旅游景区延伸,这也是今年西藏环境保护的一大重要措施。

西藏有关部门认为,主要旅游景区实现全面“禁白”更多的要依赖游客,希望进藏游客能够配合政府的这一措施。

为了拒绝白色污染,拉萨市自2004年7月1日开展了专项“禁白”行动。2005年3月,拉萨市颁布《拉萨市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袋管理办法》,对违反规定的个人或单位将采取罚款和行政处罚措施。此后,西藏环保部门将这一措施逐步向全区主要城镇推广,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介绍,为了实现今年在所有县城和主要旅游景区“禁白”的目标,西藏旅游景区、交通沿线和城镇垃圾的拾捡、处置办法也将于今年开始研究;西藏自治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和六地区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青藏铁路沿线的环境现状也将纳入监测范围。

为做好污染防治,西藏自治区环保局今年将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西藏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西藏各级环保部门会对西藏重点交通干线、旅游景区及主要城镇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研究垃圾清理处置管理机制;珠穆朗玛峰、羊卓雍错、纳木错和青藏铁路沿线的环境现状都将纳入监测范围。

张永泽说,与此同时,今年西藏还将启动西藏环境优美乡镇、生态村及国家级环境优美乡镇创建工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环保部通报批评3环评机构 宝钢委托2项环评出问题
环保部规范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若干意见(全文)
首付三成最长5个月 余杭环保罚款"分期付"惹争议
甘肃初步完成境内黄河、长江流域九条支流综合规划
环保保护部积极推进以奖促治开辟农村环保新道路
吉林省:境内干流水质全部达到Ⅳ类以上标准
国家环保部:“以奖促治”推动农村环境治理
国家环保部官员称:农村环保将纳入官员考评
图片新闻: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