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国资委发布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普京:俄中输油管线数周内可以完工 09年电煤合同价涨幅或为11% -意大利地震致235人丧生 侨胞无恙 纷纷伸援手 胡锦涛致电慰问 -慈善榜将公布"捐赠不到位企业名单"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社科院称房地产萧条今年难改观 开发商或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潮 -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有难度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河南山东手足口病上报遭行政干预 宁波现病例 国产化妆品做备案 -陕西开北京1164次旅客列车6节车厢脱轨 央视大楼火灾损失正核定
首页>>环保动态
环保部通报批评3环评机构 宝钢委托2项环评出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北京4月8日专电(记者扎西)近日,环境保护部(以下简“环保部”)对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3家评价机构和相关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和暂停业务的处罚。据悉,以上单位和个人在为受委托单位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时出现各种问题,其中宝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委托的3家之中的两家环评机构所做的两份环评报告都出现了问题。

环保部称,这3家机构的问题是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部分评价机构工作质量较差。

据悉,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2009年1月编制的《辽宁省锦凌水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在工程分析、环境现状调查和环境影响预测等方面内容不全面,部分环保措施不可行,公众参与调查不能满足有关技术要求。此外,环保部还对主持编写该报告书的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李振海予以暂停业务三个月的处罚。在暂停业务期间,不得以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名义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及相关业务,并责令其在收到环保部通报后10日内将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及登记证交至环保部。

环保部介绍,该部在处理江苏省南京市某码头扩建影响饮用水源地纠纷情况过程中发现,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原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2005年10月编制的《宝钢股份梅钢产品结构调整及工艺装备升级技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现状描述不清,未对实际在用的水厂取水口进行说明和提出相应的保护措施。环保部对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予以了通报批评。

此外,北京京诚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也因编制宝钢项目环评出问题遭通报批评。据悉,2004年10月该公司编制的《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汽车板及硅钢生产线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工程分析出现失误,遗漏煤气混合加压站噪声源。这一问题还引发了上海市群众信访。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首付三成最长5个月 余杭环保罚款"分期付"惹争议
环保部规范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若干意见(全文)
甘肃初步完成境内黄河、长江流域九条支流综合规划
环保保护部积极推进以奖促治开辟农村环保新道路
吉林省:境内干流水质全部达到Ⅳ类以上标准
国家环保部官员称:农村环保将纳入官员考评
国家环保部:“以奖促治”推动农村环境治理
环保部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改变"污水靠蒸发"局面
图片新闻: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