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G20金融峰会取得五重大成果 -陈德铭:出口下跌对GDP贡献反而加大 樊纲:4万亿无需填金融黑洞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逆市涨12% 金融行业下降 证监会规范基金分红 -中石油中联煤"分家" 有望获国资委批复 政府已出面协调煤电谈判 -汽车业将上演大并购 汽车零部件企业洗牌 促汽车消费受益股一览 -3月新增信贷近1.3万亿 PMI指数连升4月 统计局长称经济企稳回暖 -外交部:坚决支持打击“避税天堂” 但反对将港澳列入 答问实录 -中国力促大学生就业 政策办法四月出台 要求机关国企多招毕业生 -国家拟再调整住房制度 二套房在市区将加税 多城市3月成交升温 -18名镍铬烤瓷牙使用者称肾脏受损 山东菏泽手足口病累计死亡7例
首页>>环保动态
国家环保部官员称:农村环保将纳入官员考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保部拟选择部分省会城市试点,中央去年安排5亿农村环保专项资金

长期薄弱的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今年将全面开展,环境保护部拟选择部分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考核评价试点。

昨日,环保部召开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奖促治”和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研讨会,环保部生态司司长庄国泰透露,今年将制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目标责任制,制定考核评价指标,并拟选择部分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开展考核评价试点工作。

庄国泰解释,之所以选择省会和计划单列市试点,是因为这些城市社会和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经济能力较强。对于如何考核,庄国泰透露,拟采取环保部和省级政府对接的考核机制,省级政府以下的考核工作,将由各省级政府负责,对于考核结果对地方官员将有多大的力度,庄国泰表示,此种考核机制尚在探索中,将随着试点工作的开展逐步完善。

2008年环保部和财政部已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以奖促治”政策的实施,庄国泰介绍,中央财政已安排5亿元中央农村环保专项资金,支持700个村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示范建设,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将得以解决,400万民众直接受益。今年中央财政仍将继续安排此项资金,庄国泰表示数额将会超过去年。

为鼓励地方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本应在地方项目完成后拨付的奖励资金,采取了先给资金再实施项目,项目实施中和完成后督察的方式开展。

“以奖促治”解决农村环保问题,是中央政府提出的不同于治理城市环保问题的一种新思路,此前国务院转发的环保部等部门关于实行“以奖促治”加快解决突出的农村环境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显示,国务院为中国农村环保治理列出时间表,要求2010年集中整治一批环境问题最为突出、当地民众反映最为强烈的村庄,2015年,环境问题突出、严重危害民众健康的村镇基本得到治理。(记者杨华云)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4月1日起机动车无环保标志进入广州将受罚
环保部:国控重点污染源排放超标率超30% 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细节
环保部副部长:我国目前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相关细节
《中国环保污水处理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十期)
港珠澳大桥建设关注环保问题 斥2亿保护白海豚
《中国环保污水处理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八期)
《中国环保污水处理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十一期)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后首个清明节:悲祭逝者 感怀生命 万人公祭 缅怀先烈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从湛江启航 护航将常态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