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 预计总额240亿 证监会拟撤销风险处置办 -解读CPI连续九月回落 物价仍将徘徊低位 “双率”仍有下调可能 -周小川驳高储蓄罪责论 降率意图明确 部分外汇储备或转向非洲 -胡锦涛同沙特国王会谈 温家宝:法应对中方核心关切作正面回应 -医改最终版将公布 纳入农民工大学生 中药品种保护指导原则发布 -拉萨3-14事件76犯罪嫌疑人已宣判 中国反对意大利议员会见达赖 -中国将现大范围降水 北方大部降温 防总:不会上调水价应对旱灾 -中国新增19所高校 多在中西部 新设置或调整1662个本科专业名单 -新闻出版署:无正当理由公职人员不得拒绝采访 揭秘新版记者证 -轻工、石化、有色三大行业振兴计划将出炉
首页>>环保动态
元宵花炮致5级重污染 北京8月来首次重度污染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静风等不利的天气条件下,元宵夜大量烟花爆竹燃放,昨天北京出现了今年以来最严重的污染天气。市环保局昨日监测数据显示,昨日北京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级别,这也是近8个多月来,北京首次出现这种最严重的污染。

昨天早晨一出门,不少市民感觉到天空比较模糊,能见度不高。而早在前天晚间,空气中时而能闻到硫磺的味道。来自市环保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昨天北京出现了今年以来最严重的污染天气,空气质量五级,为重度污染。

市环保监测中心的专家介绍说,元宵节白天,北京就已出现轻微污染。元宵节晚上,由于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物浓度迅速上升,21时浓度最高,达到每立方米810微克。由于受到静风、大气层稳定、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变差等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污染物浓度下降速度缓慢。最终昨日空气污染浓度为每立方米307微克,重度污染。

专家表示,经过多年大气污染治理,北京出现5级重度污染的情况已屈指可数,上一次重度污染天气出现在去年的5月29号。不过预测显示,今日北京的空气质量将较昨日有所好转,预计将达轻微污染级别。(记者马力)

■ 相关新闻

四百居民花炮换回“福牛”

烟花办负责人预计全市将回收未销花炮2.5万箱

从2月10日开始至12日,北京市将开展为期三天的花炮换礼品活动,市民可将剩余花炮交到各区县和街道设立的回收点,换取福牛“乐乐”等毛绒玩具。

昨日是“烟花换礼品”活动回收的第一天,北京市、区、县烟花办都设立了回收烟花的指定地点。昨日下午3时,市烟花办将在工体北门设立主会场,以赠送“福牛”的形式向市民回收未放完的烟花爆竹。

下午2时刚过,400余市民纷纷拿着节日剩余的烟花爆竹前来换礼品。活动开始不到20分钟,工体北门的回收点,就收到市民上缴的近千个烟花爆竹。

昨日凌晨零时,北京市烟花鞭炮总公司派出专用运输车开始回收各零售网点的花炮,对未销完的花炮按照批发价统一回收。烟花办负责人预计将回收全市三家烟花鞭炮公司共2.5万箱烟花爆竹。(记者刘泽宁)

【提醒 】

黑花炮不能换“福牛”

据悉,福牛礼品换花炮活动将持续到2月12日。可换取礼物的烟花爆竹须有合法身份,即市民自正规渠道购买的合法花炮。目前,北京市区各街道办事处在每个社区,均设有烟花爆竹回收点,回收市民自正规渠道购买的合格烟花爆竹。烟花办负责人介绍,对于非法伪劣超标的烟花爆竹,将予以收缴,并统一销毁,而不能换回“福牛”。本报记者刘泽宁

【现场 】

社区换花炮

小朋友当先

昨日一早,北新桥街道的十几位居民拿着尚未燃放的烟花爆竹来到街道设立的回收站点,换福牛等礼品。

板桥社区主任带着12岁的李鑫城等几个小朋友第一个赶到,他们上交了闪光雷、小吱花等花炮。李鑫城说:“我很喜欢放炮,但今天听说可以爆竹换毛绒玩具,就跟来了。”

北新桥街道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为方便居民处理余下的烟花爆竹,在街道内设置了回收站点。一上午收到共50个烟花爆竹。

据介绍,回收的烟花爆竹将缴区烟花办进行集中销毁。本报记者 李毅哲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京投160亿还清“母亲河” 流域将建四大湿地
北京元宵烟花熏出五级重度污染 当晚九点最严重
山西污染减排居全国前列八十名官员受处分
北京新能源公交将增910辆 主要在城中心区运营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规定(全文)
卧龙自然保护区将于今春重建 总体规划已完成
南昌:工作不力造成重大污染事故将追究领导责任
图片新闻: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