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转正系"理解偏差" 北京部分楼盘退房超30% -证监会发布规定 券商分类监管突出风险综合评价 七大亮点 全文 -盖特纳拟稳住中国债主地位 消除美债贬值之忧 折射中美关系变化 -尚福林: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全文) 全球股市反弹A股垫底 -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00元(各地售价表)
首页>>企业动态
国美电器首次承认融资门 复牌尚无时间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美电器首次对“融资门”作出官方回应,国美电器前日晚间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承认“公司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讨国美的投资”,但“截至公告日期,并未就投资达成具约束力的协议”,国美透露,将在“适当时候另行发表公告”陈述这一事件的详细情况。

而关于复牌问题,国美也称在作出有关集资活动和其他股价敏感资料的详情之前,仍将继续维持暂停买卖。

复牌仍未有时间表

坊间连日来关于国美电器欲出售20%股权的传言不止,消息指,这部分股权全部来自国美目前的第一大股东黄光裕。记者了解到,包括KKR与贝恩资本组成财团,联想旗下弘毅投资和中信资本、百思买、大中电器的原老板张大中、李嘉诚、郭广昌都是传闻中的“潜在购买人”,不过百思买已经明确表示“对国美没兴趣,不会进行收购”。而李嘉诚入股的传言一传出即被和黄发言人否认,称“对竞购国美没有兴趣,并不属实”。

最新的消息是,KKR(KohlbergKravisRoberts&Co。)、贝恩(BainCapitalLLC)和华平创业(WarburgPincusLLC)正在竞购国美电器的部分股权。其中华平创业目前已持有国美电器少数股权。

国电器股票自去年11月24日起停牌,此前公司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接受调查,在国美股东结构中,黄光裕及其妻杜鹃占35.5%为“绝对大股东”。黄光裕接受调查后,总裁陈晓接任董事局主席,消息指,国美内部管理架构看似清晰其实并不稳定,实际操盘者陈晓持股量仅为7.28%,并非大股东,所处位置十分尴尬。只有正式融资方案出台,管理架构理顺,才能真正稳定军心。

而从国美前日的表态来看,虽然停牌时间已经超过半年,在国美完成融资之前是不会复牌交易的。

一季度纯利下滑近四成

国美前日还公布了一季度的业绩情况,业绩报告显示,国美在今年前3个月实现收入约人民币98.01亿元,与去年同期121.76亿元的收入相比,下滑了19.51%,经营活动利润也有所下跌,录得人民币3.21亿元,同比下滑39.66%,纯利润则为3.22亿元,同比跌37.23%。

虽然业绩情况并不乐观,但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昨日向本报记者强调,国美在一季度基本遏制住了去年4季度的下滑趋势,同时由于国美关闭了一些门店,“单店产出有所提高”,表现为综合毛利率上升约0.44个百分点至约15.80%。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国美股权变动“20%”成关键 黄光裕股份是焦点
和记黄浦发言人称李嘉诚并无兴趣入股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可能出售20%股权 陈晓予以否认
国美电器净利跌7% "炒股"巨亏25亿
国美系部分地产项目正在转手 被指借壳陷入困境
黄秀虹执掌鹏润投资第一枪 国美系地产全面启动
三联与国美采购优势进行嫁接 力争今年扭亏
三联国美暗战结局难料 争夺控制权商标成新目标
国美"整合"三联商社 三联青岛门店更名国美电器
图片新闻: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