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实施 只能接受一家券商委托 全文 -铁道部392亿购新型动车组 时速世界之最 卧铺打折票被指限制多 -山东移动违规 工信部责令彻查垃圾短信 中国移动31个省紧急部署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军队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颁布 全文 新一轮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在即 -菲律宾要拉美国介入南海 称愿为南沙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中方表态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首页>>企业动态
黄秀虹执掌鹏润投资第一枪 国美系地产全面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有些人总能成为焦点,即使他不在现场,比如曾有中国首富之称的黄光裕。

自2008年10月传黄光裕因经济犯罪遭查后,其旗下的鹏润地产一直没有什么“作为”,在国美系地产沉寂许久后,由黄秀虹执掌鹏润投资不到几个月的时间里现在开始突然发力。

记者日前获悉,国美系旗下的明天第一城与中卡商业集团就整租运营明天商业中心超级购物港项目达成协议。

而这也是黄秀虹执掌鹏润投资后的第一枪。2009年3月16日,记者致电其国美地产业务总监贾玉鹏,但并没有人接听。

黄秀虹掌舵

鹏润地产后的下一步

据记者了解,明天商业中心的购物港将由中卡商业整体运营招商,商业运营面积为1.35万平方米。

中卡商业将引入其核心连锁品牌“中卡花卉居家饰品城”,打造该区域居家用品采购中心。

黑石商业营销顾问董事权京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天商业中心地处区域交通咽喉,是进出拥有30万人口的天通苑居住区必经之路,形成了奥北区域商业都无法比拟的消费基础客流。

在目前商业地产遇冷的情况下,国美系地产通过服务社区的区域商业运营已经获得了初步的成功,国美第一城居家装饰一条街已经完成了80%的招商。

2004年至2005年,国美系地产在北京分别开发了国美第一城和明天第一城两个项目,主做住宅销售,不过其后国美系地产并没有太多的动作。

“首富”留下的资产,似乎是一把“烫人”的交椅。

正如国美集团声明的那样,黄光裕不是国美的全部。虽然黄光裕遭查,但是至少目前,鹏润地产业务仍在继续运行。

后黄光裕时代,黄秀虹执掌鹏润投资将如何整合国美系旗下的地产业务,留给人们很大的想象空间。

曾担任过国美地产总经理的禹晋永曾对黄秀虹接手鹏润地产这样评价:“之前,黄秀虹没有实质性地接触过地产,所以下一步在地产上会有什么动作还真不好说。但我想,她总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对地产业务的整合不会太快。”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预计房企明年深陷"资本不足"困境 国美系地产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国美系地产抛橄榄枝欲解困 正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后黄光裕时代国美系“资本拼图”三大悬念
三联与国美采购优势进行嫁接 力争今年扭亏
国美直言发家电消费券有陷阱 专家:购房消费券只是企业变相促销
三联国美暗战结局难料 争夺控制权商标成新目标
排除诉讼障碍 三联集团执意要告国美
国美改组三联董事会完成 继续争斗只会三败俱伤
国美筹资方案出现三大版本 资产负债率69.83%
国美执行董事释疑:黄光裕仍是国美控股股东
“铁三角”接掌国美集团 力推三大振兴计划
内部审核预计月底完成 国美有望春节后复牌
图片新闻: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