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摈弃市场化路线 2011年缓解看病难 -港媒:美国会新法案将香港列为"避税天堂" 香港计划年内修改税例 -铁矿石谈判吃掉我钢企全年利润 转暖需"两把火" 炼油厂重新开工 -三鹿资产7日拍卖 三元变卦不参加竞拍 贵州发问题奶粉赔偿方案 -中国银行业交出亮丽成绩单 撑起股市 外资行高端客户流向中资行 -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卫星美韩均否认 各方反应不一 中方表态 揭秘 -更多经济刺激政策望实施 上半年或降息81基点 一季度经济已触底 -北京交通限行确定延续一年 停驶时间及范围 违禁罚款措施未明确 -质检总局紧急处理德国NUK婴儿爽身粉含致癌物 北京商家下架 -中央再派员赴各地督察四万亿投资
首页>>股市
年报披露过半 金融保险业高管薪酬总额近二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年报已披露过半,在已公布年报的金融保险企业中,高管薪酬总额已经逼近2亿元。

聚源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共有10家金融保险行业的上市公司披露了2008年年报,上述10家公司去年高管年度报酬总额达到1.924亿元。

银行业依然是高薪的主要“产出地”,截至目前已有5家银行披露了去年年报,其中深发展A(000001.SZ)以合计高达4373万元的年度报酬总额成为目前为止金融保险行业披露报酬最多的企业。去年在深发展领取超过百万年薪的高管多达11人,其中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年薪更是高达1598万元。

紧随深发展之后的是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去年则发放了总计3737.9万元的报酬。

截至目前,金融保险业6家上市公司发放的2008年报酬总额超过了千万元,其中5家为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601628)(601628.SH)等上市公司去年给出的报酬总额均超过2000万元。去年年度报酬最少的为工商银行(601398)(601398.SH),总计发放1725万元薪酬。

不过,中国人寿、建设银行(601939.SH)和中国银行去年领取最高薪酬的均不是董事长,分别是总精算师、投资理财总监和信贷风险总监,中国银行的信贷风险总监去年领取的年薪高达1181.1万元,占到中行去年报酬总额的三成多。

从目前已披露的2008年年报来看,深发展以4373万元的年度报酬总额,成为对公司高管最“慷慨”的上市公司,而华发股份(600325)(600325.SH)以4107.90万元紧随其后,中国银行则以3737.90万元暂居第三。

陕国投A(000563.SZ)成为上述公司中去年给出报酬最少的公司,仅有282.4万元,其董事长去年年薪仅为30.9万元,相比之下,深发展领取工资最少的董事去年也拿到37万元的年薪。

而深发展不仅高管薪酬最高,其独董享受待遇也远超其他金融机构。2008年,深发展独董的平均待遇为年薪80.75万元,总计发放了323万元的独董津贴。(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逆市上涨 同比增12% 金融行业同比下降
年报显示上市公司高管薪酬逆势上涨14.36%(图表)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08年房产业薪酬调查:房企高管薪酬平均涨幅163%
中石化去年炼油亏损1020亿 高管薪酬比上年增加
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均进全球前20 高管薪酬成上市银行年报焦点
多家上市银行推迟披露年报 高管薪酬成焦点问题
李荣融:员工和高管薪酬要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图片新闻: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西安将建成全国最大铁路客运站 3.5小时抵北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