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WindowsPC将逐步淡出人们生活 预测称人类将在100年内灭绝 -中俄明年定天然气价格 俄2016年对华供气 将成天然气消费第二国 -全球经济如履薄冰 G8峰会最大看点是世界经济 新兴国家要实权 -近十年中国都没出现天坑 人为造成塌陷多 南方频现并非地震前兆 -1998年以来最强洪峰袭击长沙 湘江水位超警戒 惠来百年一遇暴雨 -行政监察法将城管纳入 未扩至所有公务员 -"十二五"规划末社保基金规模冲刺2万亿 审计报告揭航线寻租黑洞 -平顶山矿难死亡人数升至48 被斥丧心病狂 江西"救灾官腔"引众怒 -西南边陲"毒流"涌动 贩毒集团对口岸渗透加剧 力阻跨国贩毒通道
首页>>高考
2010年广东高考分数线 一本文科595分理科621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6 日 
关键词: 专科一批 专科二批 本科三批 填报志愿 控制分数线 文史类 普通高考 理工类 体育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一本线”创新高

    文科类为595分,理科类为621分,首次突破600分大关


    昨日下午高考“放榜”,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公布的“一本线”之高令人咋舌:文科类为595分,理科类为621分。从2007年广东高考的计分方式由标准分改为原始分至今的4年间,今年的“一本线”是最高的,也是首次突破600分大关。 

    每年随着高考放榜,最“热”的话题莫过于“高考状元”是哪些人、出自哪些学校。但今年,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不公布“状元”和高分段考生的详情。

    “其实很多优秀的考生都有可能成为状元,高考中谁考得高一分、谁考得低一分,都有其偶然因素在内。”该负责人表示,此外,很多优秀的高考生都在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因而获得加分。“有可能一些学生的考试成绩加上加分之后,就超过了另一个学生。所以我们认为统计状元也是不太科学的。”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称,今年高分段考生的详情“无可奉告”,可以说的只是“高分段的考生人数和分数与去年相差不大”。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今年考生在获得高考成绩后,如对本人高考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28日前携带准考证到所在中学或当地县(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并按复查科目填写《考生申请复查高考各科成绩登记表》。在学校报考的考生可由学校统一组织办理申请复查手续。

    省教育考试院于6月29日—30日组织专人进行复查,复查内容为成绩合成和统计是否有误,答卷扫描是否有误,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宽严问题。

    放榜“五公布”

    考生可知投档排序


    今年广东省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同时在文科类、理工类的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含B类)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为使考生了解更多的招考信息,提高志愿填报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今年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成绩的同时,将做到“五公布”:一是公布考生高考成绩;二是公布今年各批次高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三是公布各科类各分数段的考生人数;四是公布填报志愿分段情况及填报办法;五是公布文理科高考成绩在470分以上考生的具体排位。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10年甘肃高考分数线:一本理科531 文科511
2010年河南高考分数线:一本理科552 文科532
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 本科各批次普遍低于去年
2010年天津高考分数线发布 一本理509文519分
2010北京高考分数线公布 文科一本524理科494
2010重庆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文科573分理科533分
北京高考分数线23日正式公布 理科分数线预计上扬
全国十七个省市已经公布高考分数线(附表)
图片新闻:
世界杯-半场出7张黄牌 巴西葡萄牙闷平携手出线/图
朝鲜0:3负于科特迪瓦 一代球员绝缘世界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