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 通讯受到影响 -交强险两年半亏损37.4亿 不会"涨价"消化 基金半年业绩竟差6倍
首页>>高考
09高考状元调查报告出炉 “阴盛阳衰”得遏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状元步入“90后”时代个性突出

随着2009年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考成绩揭晓,各地区高考状元也纷纷浮出水面,一时间,高考状元立刻成为各大新闻媒体关注的新闻人物,纷纷登上媒体的头版头条,与此同时,新科高考状元最心仪哪所大学?状元最钟爱什么专业?高考状元性别大战的结果如何?哪所中学培养出高考状元?等等均成为全社会和新闻媒体高度感兴趣的话题! >>>进入“09高考状元调查报告”专题

为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2009中国新科高考状元的最新状况,2009年6月30日,“中国校友会网”和“腾讯教育频道”联合发布最新的“2009年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报告负责人、中国校友会网总编赵德国表示,报告对2009年我国29个省市自治区(除山西、西藏等)高考状元的兴趣爱好、年龄结构、性别构成、报考大学及专业和毕业中学等状况展开的调研分析,共调查到的高考状元有66人,约占状元总数的96%。 >>>2009全国各地高考状元大搜索

状元步入“90后”时代,年龄最小者仅 16

调查显示,在2009年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高考考生中,“90后”已经占据主体地位,我国高考状元已步入“90后”时代,今年刚刚出炉高考状元基本都是“90后”,可以说高考状元“80后”时代已宣告结束。2009年高考新科状元中年龄最小的状元是黑龙江省理科状元王百洋,高考总分为716分,年仅16岁,在小学和初中阶段曾经两次跳级。 >>>你是怎么看高考状元的?

新科状元个性突出,“书呆子”形象被颠覆

通过对2009年全国新科高考状元的兴趣爱好的调查发现,今年的“90后”新科高考状元整体上堪称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较高,完全颠覆长久以来很多人心目中关于“高考状元”的“书呆子”形象。与以往“80后”高考状元不乏共同点,如李宇春、周杰伦、网游、DV和网络小说等热门均成“80后”与“90后”状元业余休闲娱乐的焦点,但与以往状元相比,“90后”状元个性更显突出。

在2009年新科高考状元中,不乏能歌善舞、文理兼修、古典与现代,娱乐与学习兼顾之辈。如江苏状元潘怡婧兴趣广泛,喜欢阅读、看电影、听音乐、体育锻炼,钢琴专业考试考到10级。陕西状元王欣怡在喜欢弹奏琵琶、古筝、二胡等传统民族乐器的同时,还是台湾RAP歌手周杰伦的忠实粉丝。北京文科状元刘庭梅则是个“玉米”,是李宇春的超级“粉丝”,和偶像一样,她凡事玩得认真、玩得坚持、玩得有劲头,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调查还发现,2009年新科高考状元有一大共性是即保持高度个性的同时为人低调、对于“高考状元”这一含金量颇高的“头衔”普遍表现出“淡然处之”的理性态度。中国校友会网总编赵德国指出,新科状元在凸显个性的同时不乏稳健这一点令人激赏,令社会有理由对“90后”状元群体的发展与未来抱有非常积极的期待。

来源: 中国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国三十一个省市区发布的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
重庆文科高考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被免职
重庆“高考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其父母被查处
河北考生因父母被拘留报考军校遭拒 疑遭"株连"
全国三十个省市区发布高考录取分数线
重庆民族造假考生身份纠正 高考加分被取消
北京7月10日查询高考录取结果 继续重新征集志愿办法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其父为县招办主任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