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 通讯受到影响 -交强险两年半亏损37.4亿 不会"涨价"消化 基金半年业绩竟差6倍
首页>>高考
09高考状元调查报告出炉 “阴盛阳衰”得遏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大、清华仍是新科状元的最爱

由于2009年度各省市自治区刚刚公布考生高考成绩,全国多数地区正处于高考志愿填报阶段,因此目前还无法全面获知2009年各地区新科高考状元专业志愿填报信息。此外,香港高校属自主招生,属提前批次录取,自2005年港校进入内地招生以来,其优越的中西文化交汇地环境、高额奖学金等亮点吸引了内地相当数量高考状元舍弃清华北大,选择香港高校,可以说港校在录取上具有相当的优先权。截至调查结束之日,仅仅只有约2成的09年新科状元尚未确定报考高校和专业,近8成2009年新科高考状元已经表达出自心仪大学和专业选择,可以说,2009年高考状元的高校与专业选择尽管尚未尘埃落定,但是大局已经相当明朗。

在2009年全国新科高考状元中,选择报考北京大学的状元最多,全国约有31位状元已被录取、已填报或表示将选择报考,高居“2009中国高考状元最心仪大学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位居第二,约有30位状元已被录取、已填报或表示将选择报考;香港高校位居第三,约有5人表示将选择报考香港地区高校,选择港校的状元相对集中在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复旦大学有1人,位居第四名。

可见,北大、清华仍是“90后”新科高考状元最爱,相当长时期内清华、北大在我国高考考生眼中仍然具有其他重点大学所望尘莫及、无法动摇的巨大吸引力与号召力。尤其需要指出的是,高考理科状元最心仪清华大学,高考文科状元最心仪北京大学,清华北大可谓各有各有所长、不分高下,是历年我国高考状元争夺战中的主角。

2009中国高考状元最心仪大学排行榜

名次

高校

状元人数

1

北京大学

31

2

清华大学

30

3

香港高校

5

4

复旦大学

1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国三十一个省市区发布的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
重庆文科高考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被免职
重庆“高考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其父母被查处
河北考生因父母被拘留报考军校遭拒 疑遭"株连"
全国三十个省市区发布高考录取分数线
重庆民族造假考生身份纠正 高考加分被取消
北京7月10日查询高考录取结果 继续重新征集志愿办法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其父为县招办主任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