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美联储再次投入8000亿美元刺激消费 汽车三巨头酝酿拼车求援  -中国10亿美元入股希腊港口 获35年使用权 澳将向中国售气20年 -环保部:5亿元资金用于700个村镇环境整治 云南牲口饮河水暴亡 -北京公安局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投资缩水七成 银行紧急查国美贷款 -医生收红包未列入受贿范围 认定较困难 商业贿赂或成药价高主因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 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金融海啸来了 中国留学生现在去哪留学最划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2008美国金融危机在全球范围的加剧蔓延,其对留学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的震荡和影响。面对外币对人民币兑换汇率持续下降,失业人数不断增加,西方国家对于中国留学生的优惠政策不断加大,以及签证政策放宽等一系列的现象,家长和学生应如何选择?

随着2008美国金融危机在全球范围的加剧蔓延,其对留学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的震荡和影响。面对外币对人民币兑换汇率持续下降,失业人数不断增加,西方国家对于中国留学生的优惠政策不断加大,以及签证政策放宽等一系列的现象,家长和学生应如何选择?

留学成本降低促使留学人数增加

“金融海啸”将对2009年的留学市场产生什么影响?有关专家表示:对于准备出国深造的中国学生来说,危机其实是一种机会:外币对人民币兑换汇率持续下跌,直接促使了中国的留学成本的降低。比如,以前到美国留学一年的生活跟学习费用大概是22—25万元人民币,而现在大概17—20万元人民币就可以了;再如澳大利亚,往年一年的全部留学费用大概22万元人民币,而金融危机爆发以后,现在只需大概15万元人民币。根据经济发展的周期来看,经济低谷期比较适合求学,而恢复期适合求职。

工薪家庭孩子留学更方便

据了解,今年秋季以来,留学市场针对省内工薪家庭推出的留学项目比较多,比如,西班牙、阿根廷、波兰等项目都是免学费或学费、生活费低廉,给学生提供了很大的选择空间。在这种前提下,中小城市工薪家庭和农村孩子自费留学目前呈增长趋势。目前,我省自费出国留学学生中,三分之一都是来自中小城市的工薪家庭和农村的学生。

亚洲国家留学受追捧

虽然,受美国“金融海啸”的影响使得西方很多国家外币对人民币汇率下跌,可以节省一部分留学费用,但是,家长和学生们更关心的是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因此,很多家长和学生都把目光转移到了泰国、韩国、马来西亚等一些受影响较小、就业率高的国家。再加上这些国家与中国相邻、政局比较稳定、受金融风暴影响较小、就业前景较好,并且留学费用低廉,比如泰国,其一年留学的全部费用也仅是4—5万元人民币。再如韩国,其对于中国留学生实施宽松的勤工俭学政策,使得希望独立生活的年轻人可以轻松地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学业。并且,随着韩国企业对中国投资的不断加大,需要大量熟悉中国国情、了解韩国文化、掌握韩国语言的中国留学生,就业形势也十分看好。

来源: 三秦都市报

相关文章:
权威2008年度报告:留学美国什么专业最好就业?
澳洲签证:中国学生申请澳签证评估级别详解(表)
留学市场呈“三大利好” 特殊期留学有何利弊?
专家提醒:留学材料一旦发现作假 将被永久拒签
美报告显示中国在美国留学生人数增长最快
50名中国留学生伪造入学资格被开除 无人上诉
留学情报:美英澳顶尖高校各类奖学金最新动态
山西选拔09年筹资金资助留学人员 12月20日截止
图片新闻: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