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披露与达赖代表接谈内情 达赖代表揭秘 萨科齐称下月见达赖 -上海商学院火灾 4名女大学生跳楼死亡 三亚出租车停运事件平息 -中信集团为救中信泰富或套现交行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国土部:小产权房将分类化解 至少需补交地价 商品房销售降18.2% -俄媒:中俄250亿美元贷款换3亿吨石油谈判暂停 矿企伺机海外扩张 -两部委处罚7家燃煤电厂 四大电力央企上榜 明年电网投资3600亿 -国际油价创新低 国内加油站降价氛围浓厚 机构下调原油需求量 -政府下大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多家银行封杀信用卡支付宝交易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驻英大使馆教育处提醒:切勿伪造留学申请材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0名中国留学生因伪造留学申请材料遭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辞退,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官员提请中国学生以此为戒。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12日报道,50名中国学生大多于今年9月入读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其中49名来自中国大陆,一名来自中国台湾。

纽卡斯尔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过调查发现,这些学生的申请材料和文凭经过伪造或者成绩被篡改。伪造的材料多是英语语言证书或其他大学颁发的文凭,伪造的质量之高几乎可以乱真,甚至逃过招生部门的常规检查。”

校方在对海外学生进行英语水平测试后发现这些学生成绩相当糟糕,无法跟上课程,经与文凭或证书颁发机构核实后发现,大量申请材料属伪造。

纽卡斯尔大学已将此事通报英国警方和内政部,并提请英国其他大学对留学申请材料予以注意。

被辞退的中国学生中33人攻读硕士学位课程,17人攻读本科学位。校方在与他们分别谈话后通报了辞退决定。纽卡斯尔大学表示,这些学生有权提出上诉,可在接到退学通知14天内通知校方。

纽卡斯尔大学新闻发言人米克·沃里克对英国广播公司说,很多被辞退的学生受到虚假留学中介的欺骗。这些中介代他们提交了伪造证书,使这些学生成为“受害者”。

“有鉴于此,我们今后将在网站上公布有正式授权的留学中介名单。此外,我们将与考试机构和文凭证书颁发机构反复核查。很多学校至今还没意识到问题的普遍性和严重性。”

据悉,辞退这些学生将给纽卡斯尔大学造成约50万英镑的损失。校方表示,尽管他们有权扣留有关学生的全年学费,但最后决定只扣除一个月的学费,余额返还。被辞退的学生大多已被门槛较低的英国院校录取,但由于他们的签证已无效,很多人将不得不返回中国。

刚刚获悉此事的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官员张艺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证书作假是学界无法容忍之事,不仅对留学生家庭造成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严重影响留学生个人的信誉和未来,甚至中国留学生的整体形象。张艺华希望所有中国留学生引以为戒,踏实为学。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留学中介为赴英学生涉嫌造假喊冤 吁提高诚信度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申请文件被英国大学开除
留学异乡如何找到归属感? 假期游学不可少
07/08学年中国大学生公费赴英实习项目(第四批)
留美中国学生频传精神疾患 “低龄留学”露弊端
留德须知:先入国内大学再申请 授课语种"三选一"
中国赴美留学生续增 2008年签证3.7万份创纪录
杭州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士创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留学妙招锦囊:购汇资金早筹划 生活费用要谋划
图片新闻: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