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焦点问题解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国际能源机构下调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13日公布的最新石油月报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量。该机构认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是下调原油需求量的主要原因。

国际能源机构预计,今明两年的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将分别为8620万桶和8650万桶,比前一个月的预测需求量分别下调了30万桶和70万桶。该机构解释说,下调原油需求量的主要依据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大幅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1月6日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仅为2.2%,比前一个月的预期增速下调约0.75个百分点。其中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明年将出现0.3%的负增长,而一个月前的预测为增长0.5%。

国际能源机构预计,由于北美和亚太地区经济环境恶化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经济将出现衰退,经合组织成员国今年的原油需求将下降2.7%,明年的需求还将下降1.6%。

该机构同时表示,总体来说,全球原油需求量今明两年仍将保持增长,今年和明年将分别增长0.1%和0.4%。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俄签署远东原油管道中国支线协议 长约960公里
中石化曹妃甸原油码头投产 年接卸能力2000万吨
09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申请条件、分配和程序
央行:9月份国内原油价格环比下降11.3%
油城克拉玛依50年累计向外输送原油突破2.53亿吨
面对7000亿美元蛋糕 黄金原油坐上过山车
海关数据显示:我国8月原油进口环比增长11.5%
中国8月原油进口环比增长11.5%
李辉:建设中的俄罗斯太平洋原油管道正加速推进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