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焦点问题解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08年年会上,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宣布,今后三年,中国将从各方筹集1万亿元资金用于环境保护。环保产业将成为拉动内需的主力军。

据介绍,新筹集的1万亿资金将主要用于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节能节水节材、污染治理等新兴产业,尤其核电、风电以及太阳能的开发将是重中之重,国家将把这些产业培育成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与此同时,国家将重点培养和扶持骨干的环保企业,对于中小型环保企业,国家将引导这些企业向专业、特色、高精等方向发展。为此,国家环保部也正在制定相应的环保产业发展的战略、政策以及标准体系。(记者 夏命群)

修复环太湖流域生态 浙江投百亿保护湿地(图)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潘岳:以绿色保险为契机探索环保污染责任新机制
河北沧州大运河成天然垃圾场 市长亲自批示调查
浙江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和罚没款总额居全国首位
广西环保部门"对症下药"全面整治重点环境问题
黑龙江水域船舶被统一“铅封”限制污染物排放
国家林业局:确保2010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达20%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简易填埋场存污染隐患
滇西北限制部分产业发展 力促保护生物多样性
图片新闻: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