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焦点问题解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余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留学中介为赴英学生涉嫌造假喊冤 吁提高诚信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张冬冬)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新近开除了数十名涉嫌伪造留学申请文件的中国留学生。校方质疑中国国内留学中介机构可能代替留学生提交伪证,使学生成为受害者。十三日,中国国内多家留学中介机构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为自己“喊冤”。他们呼吁学生和家长诚信择校,量力而为。

英国媒体十二日报道,四十九名大陆留学生和一名台湾留学生,因为涉嫌伪造留学申请文件,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开除。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于今年九月入读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

纽卡斯尔大学新闻发言人米克·沃里克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日益商业化的英国大学不会放松入学标准,“不会因为海外学生带来的好处就放松入学标准”。他将留学生作假归咎于中国国内“弄虚作假”的留学中介。他说,这些中介代留学生提交了伪证,使学生成为“受害者”。

记者从纽卡斯尔大学网站上查到以下信息:目前,纽卡斯尔大学约有一万八千名学生、四千五百名教职员;其中海外学生两千五百多名,分别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对于涉嫌协助留学生提交假文件、骗取入学许可,中国国内的留学中介在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纷纷为自己“喊冤”。

位于北京的达亨国际教育集团留学英国部负责人马琳解释说,学生的毕业证、学位证和大学成绩单,由学生毕业学校出具;雅思成绩单则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提供。

她抱怨说,个别中国学生诚信度不好,在国外出现问题就诿过于中介机构。办理一个大陆学生赴英留学,大致费用为一万至一万五千元人民币,约合一千英镑。留学中介机构不会因为一个学生去“冒险”丧失国外高校的代理权。“一个学生的费用与代理权相比,孰轻孰重不言自明”。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直属机构“嘉华世达”的副总经理印凯坦言,少数学生和家长把出国留学看得过重,甚至当成成才的唯一出路,为留学不择手段。而国内确实存在少数“黑中介”,给一些不符合申请条件、但又一心想出国留学的学生伪造各种申请文件。

印凯呼吁,大陆学生应正确评估自身能力,否则即便伪造文件,暂时蒙混过关,到了国外大学,肯定也会遇到语言障碍,学习进度很可能落下。他还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在选择留学中介机构时,要确认对方是否有相应资格。

浙江新通留学公司北京办事处总经理刘燕海称,国内留学中介公司经过十年发展,呈现两极化趋势:优秀的公司通过人才优化,与国外院校合作密切,服务趋向正规化;追求经济利益的中介公司则难免为效益不择手段。

他还指出,英国高校追求人格原则,将诚信作为最基本准则,学生不应抱有侥幸心理。他说,其实国外高校分多个层次,“学生应该放弃名校崇拜,申请时量力而为”。

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数据显示,截至十月三十日,持有教育部资格认定书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共有三百九十八家。该网站曾多次刊载信息,提醒留学人员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全面了解国外学校的资质、信誉等情况,审慎签订与留学中介机构之间的合同。(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申请文件被英国大学开除
留学异乡如何找到归属感? 假期游学不可少
07/08学年中国大学生公费赴英实习项目(第四批)
留美中国学生频传精神疾患 “低龄留学”露弊端
留德须知:先入国内大学再申请 授课语种"三选一"
中国赴美留学生续增 2008年签证3.7万份创纪录
留学妙招锦囊:购汇资金早筹划 生活费用要谋划
中国学生选法国留学渐多 每年以两位数速度递增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