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报告显示股权激励会计及信披问题较多 全文 加强监管力度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工行最差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陷理财困局 -珠三角楼市回暖言之尚早 难扭下行颓势 深圳救市迟疑引发看空潮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通用在华召回204辆进口09款凯迪拉克CTS 京尾号限行今起轮号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北京含麻黄碱感冒药每次限购5盒 食品法针对三鹿事件提8处修改 -成品油现自发降价潮 定价机制改革时机再现 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中国赴美留学生续增 2008年签证3.7万份创纪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2006年3月27日,据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的最新统计,2006年申请来美国各大学研究生院攻读学位的中国大陆学生数量比2005年锐增21%,仅次于印度。据了解,中国和印度是向美国研究生院输出学生最多的国家。中国学生申请量在过去两年分别锐减45%和15%之后,2006年出现大幅回升,从而带动美国整体国际学生留学市场回暖。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2007年美国驻中国使领馆共签发了3万7000份中国大陆学生赴美留学签证,创造了历年来批准中国学生签证最多的纪录。在大量赴美留学生中,赴美留学生数量最多的国家为韩国,其次为印度,中国大陆排名第三。

  根据美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资讯系统统计,目前在美就读的留学生、访问学者以及家属人数共达112万人。全美招收外国留学生数量最多的高校为纽约市立大学,目前共有1万2237名外国留学生就读于该校。

  据统计资料显示,来美留学的外国留学生逐年递增,目前共112万名外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在美国高校就读,其中留学生占8成,访问学者占2成。在招收大量外国留学生的高校中,纽约市立大学以目前拥有1万2237名外国留学生的数量,成为留学生最多的学校,南加州大学以目前共有6万695名外国留学生在读而位居第二。另外,哥伦比亚大学现有外国留学生5944名,普度大学(Purdue University)现有外国留学生5866名,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现有外国留学生5574名。

  除此之外,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等都是招收留学生数量较多的学校。在众多高校中,留学生所选择的专业主要集中在商业、管理、电脑和资讯管理等。(陈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杭州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士创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中国学生选法国留学渐多 每年以两位数速度递增
留学妙招锦囊:购汇资金早筹划 生活费用要谋划
国家留学基金:公派留学重点支持"地震观测技术"
留学热门话题:现在还读不读美国的金融类专业
安全度过留学期五项注意:交友要慎重 出行要结伴
教育部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名单(截至10月30日)
人民币升值 专家:出国留学能够少花五到十万元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