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北京高中课改新增艺术课 实践活动成为必修课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9月,本市新高一年级将全部步入新课改。与此同时,综合实践活动正式列为高中必修课并排入高中课程表。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高中生三年期间是否参加一定时间的社区服务或社会实践,将成为他们能否毕业的条件。另外,除了技术信息和通用技术外,高中新课改的学习内容还新增设艺术课程;按照规定,作为高中三年的必修内容,体育、艺术等课程即使高三年级也必须保证课时或活动时间。

据了解,实行新课程后,高中生如毕业,至少修满144学分,其中包括23个综合实践活动学分,每部分都设置了基本指标和时间要求。据北京市教科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综合实践活动包括研究性学习活动、社区服务、社会实践三部分。三年的研究性学习活动时间共270学时,学生按要求参加研究性学习活动并通过考核后可获得15学分。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旨在引导学生关注生活与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交流与合作能力。三年内,每个学生必须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可获得2学分;每学年必须参加一周的社会实践,可获得2学分。

“各中小学校要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纳入学校课程计划。”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校须按相关要求在正常教学活动范围内开齐、开足规定课时。

记者了解到,除了综合实践活动外,艺术、体育和健康等也列入普通高中三年必须学习的内容,而且安排相应的课时。即使在高三下学期,学校也必须为学生安排体育与健康课程和体育、艺术等活动时间。 (记者 罗德宏)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北京市敲定高中课改教材,必修课程不分文理科
湖南将全面启动高中课改 拟取消高中会考制度
教育部官员:2013年全国高中生将参加新课改高考
北京大学就中学语文课改研究向全国公开招标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