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300米 威胁14.5万人 -婚恋和精神问题困扰新生代农民工 89.4%不会农活 全总报告全文 -中国建成10多条战机高速战备跑道 全球十大繁忙港口中国占六席 -平顶山煤矿井下爆炸已致46人遇难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多个规划获批 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区域规划受益股一览 -中国酝酿出台3D电视标准 北京明确加入三网融合试点争夺战 -中国能耗2010年或超美 国家能源战略6大转变 炼油业盲目扩张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趋势形成 京沪打折楼盘增多 征税更推高房价? -月球车是中国最高智能机器人 我国载人登月没有具体时间表
首页>>贸易发展
中铁物资2.47亿美元入股非洲矿业 成第二大股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2 日 
关键词: 矿业 大股东 中铁 Pepel JORC 非洲 物资设备 平均品位 磁铁矿 港口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宣布,投资入股非洲矿业有限公司项目正式完成了股权交割和清算。中铁物资不仅成为非洲矿业第二大股东,而且每年将获得1500万至1800万吨有一定优惠条件的包销矿。

根据双方签署的入股协议,中铁物资出资2.47亿美元,持有非洲矿业增发后总股本的12.5%,同时每年将获得1500万至1800万吨有一定优惠条件的包销矿,并拥有今后项目铁路、港口和矿山建设所需物资设备供应的优先权。

值得关注的是,非洲矿业在塞拉利昂的唐克里里铁矿石项目是全球已探明的符合JORC标准的资源量最大的磁铁矿。目前探明资源储量为105亿吨,平均品位30%左右。非洲矿业同时还拥有项目未来开发所依靠的铁路与港口基础设施99年的特许经营权,包括现有的86公里窄轨铁路和Pepel港口的使用权。

唐克里里项目将分期开发,中铁物资的投资将全部用于一期的建设,目前一期利用现有的铁路和港口的更新改造建设正在进行,预计2011年可以出矿。项目全部建成后,产能将高达5000万吨以上,产品主要销往中国市场。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铁物资2.8亿投非洲矿业 获1800万吨磁铁矿
非洲矿业“美丽”承诺:铁矿石打折卖给中国
中国超日本成澳二大海外投资国 扎堆矿业
澳拟对矿业暴利征40%"资源租赁税" 巨头难接受
不满矿业巨头"漫天要价" 欧洲钢企仍在"就地还钱"
京沪高铁望年内上市融资达300至500亿 国家矿业公司短期难实现
澳矿业税改革恐危及中国钢企 投资时应更加谨慎
图片新闻:
次轮总结:南美5强全部小组第一 欧洲豪门集体哑火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300米 威胁14.5万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