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方洪灾致175人死 部分地区灾情超1998年 温家宝视察广西灾情 -中国建成10多条战机高速战备跑道 全球十大繁忙港口中国占六席 -平顶山煤矿井下爆炸已致46人遇难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多个规划获批 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区域规划受益股一览 -中国酝酿出台3D电视标准 北京明确加入三网融合试点争夺战 -英语四六级考试舞弊猖獗现产业化趋势 黑龙江388人作弊被处理 -中国能耗2010年或超美 国家能源战略6大转变 炼油业盲目扩张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趋势形成 京沪打折楼盘增多 征税更推高房价? -月球车是中国最高智能机器人 我国载人登月没有具体时间表 -中国允许土地紧张地区焚烧垃圾 过半机场亏损 西部建机场遭质疑
首页>>IT
北京明确加入三网融合试点争夺战 正准备试点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1 日 
关键词: 三网融合 北广传媒 北京城市发展 北京广播 试点城市 歌华有线 广电总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悉,至6月18日三网融合试点城市申请截止,已经有包括北京在内的20多个省市申报了试点城市,这些城市涵盖了东南、东北、西部、华中、华北等几大区域,最终试点城市名单将在6月25日左右公布。2010年1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的综合方案,这标志着三网融合进入了一个实质性的发展阶段。此后,2月份广电总局和工信部着手开始制定有关三网融合试点城市的方案,原则上是由工信部和广电总局各确定五个试点城市,此消息一出即引起了全国多个城市的响应。

北京积极准备试点工作

据悉,此次试点城市申报竞争十分激烈,广电总局也向申报城市提出了五点要求:该地区有线网已完成双向化改造、有线网用户具有一定规模、试点地区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试点有线运营商已完成公司化改制、具备自筹资金的能力或具有上市公司背景。

目前业内有专家预测此次首批试点的10个城市将分别为上海、南京、杭州、深圳、哈尔滨、沈阳、重庆、武汉、长沙、忻州。但在正式审查和筛选之前,一切都仅仅是业内的猜测。

在业内预测的名单上没有北京的名字,为此记者致电北京广播电影电视局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记者了解到,北京肯定是要积极申请,无论是建设世界城市的规划还是促进北京城市发展的需要,积极申请试点城市将极大地催化北京的基础设施改造和城市建设。

“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申请,北京市有个基础设施提升计划,因此不管是北京的广电系统还是电信系统其实都接到了北京市关于申请试点城市的任务,而且都在积极地准备,尤其是在做好基础性工作方面。”该负责人说。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传三网融合城市申报今日截止 最终名单25日出炉
多方博弈三网融合 试点城市可能增至12个
上海南京等10个城市可能成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
三网融合明确政策方向 洋品牌涉水互联网电视
机关出差定点饭店标间不超300元 三网融合方案目前无最新进展
三网融合广电获IPTV播控权 年底前实现全程全网
图片新闻:
卡卡2助攻染红法比亚诺2球 巴西3-1科特迪瓦出线
卡纳瓦罗送礼亚昆塔点球命中 意大利1-1平新西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