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0强房企13家负债率超70% 上市央企更抗跌 去年均赚7.21亿 -中国模式和自我坐标 中国社会或现"M型"分化 中产阶层凹陷 -中国重提科研举国体制 突破16个项目 每年储备百枚巡航导弹 -世界杯32强最终23人阵容名单 恐怖袭击与性病考验南非世界杯 -日本首相鸠山辞职 含泪告别 简历 回顾首相之路 菅直人或继任 -财政部公布新疆资源税改革方案 税率5% 市场担忧消费者埋单 -全国人大财经委拟建言减税助企业提工资 贫富差距逼近社会红线 -温家宝谈"天安号":朝韩若冲突中国难幸免 不袒护任何一方 实录 -工商总局:网店7月1日起实名制 记录存两年 违规最高罚三万 全文 -世贸指责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 消息称中国将只允许国企开采稀土
首页>>区域发展>>珠三角
深圳特区扩容 根本解决“一市两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2 日 
关键词: 深圳特区扩容 特区扩容 深圳艺术学校 深圳最低工资标准 关外 深圳特区内 关内 深圳发展 一市两法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必将缩小“内外楼价”

特区内外的房价也存在着巨大落差,布吉关关口内外,相距不过500米,关外的二手房每平方米在1.2万元左右,关内则在1.6万元左右。特区扩容,是否会带动关外房价暴涨,也一直是令人关注的问题。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分析认为,特区内外一体化将促进关外城市化水平的提高,目前特区一体化正好撞上楼市调控期,因而短期内关外房价依然遵循调控政策保持平稳,不会出现过大涨幅。

安居客深圳负责人黄周明认为,关内外一体化增强的不仅仅是消费者的信心,同时也增强了开发商的信心,随着方案的逐步落实,关外的配套、城市化建设将逐步提速。关外房价大涨的可能性不大,但随着一体化政策的落实,长期来看,关内外的房价差将明显缩小。

“关内外一体化对关外楼市而言是一个利好,但很明显,它带来的是长期效益。”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也如此认为,“二线关撤销、龙华火车站启用、哪一条高速路取消收费,这样的具体事件对周边的楼价影响都会大于关内外一体化。”(周敏、金璐、冷雪冰、王志钰、余胜容、朱文庆)

来源: 羊城晚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深圳特区扩容获国家批准 启动关内外一体化进程
深圳规划合并关内关外取消区级政府 特区扩容5倍
图片新闻:
六大税制改革引关注 新一轮税改提速:突出调节收入分配
中国将建有人值守月球基地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