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重提科研举国体制 突破16个项目 每年储备百枚巡航导弹 -世界杯32强最终23人阵容名单 恐怖袭击与性病考验南非世界杯 -日本首相鸠山表示将辞职 再成“美日同盟”牺牲品 菅直人或继任 -财政部公布新疆资源税改革方案 税率5% 市场担忧消费者埋单 -全国人大财经委拟建言减税助企业提工资 贫富差距逼近社会红线 -温家宝谈"天安号":朝韩若冲突中国难幸免 不袒护任何一方 实录 -工商总局:网店7月1日起实名制 记录存两年 违规最高罚三万 全文 -世贸指责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 消息称中国将只允许国企开采稀土 -黄光裕被指耗几十亿网罗上千官员 河南明星安监局长受贿2500万 -中国五城市购买新能源汽车可获最高6万补贴
首页>>社会动态
日本首相鸠山宣布辞职 未能兑现选举承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2 日 
关键词: 日本首相 首相职务 选举 普天间 执政 瑞穗 鸠山由纪夫 冲绳县 社民党 福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

新华网东京6月2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日在执政的民主党众参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上宣布辞去首相职务。

鸠山表示,他愿为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和社民党退出执政联盟等承担责任,辞去首相职务。与此同时,鸠山还要求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辞职。

5月28日,日美两国政府就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把普天间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周边。鸠山未能兑现去年8月在众议院选举中作出的至少迁到冲绳县外的承诺。此后,鸠山罢免了消费者行政、少子化对策、食品安全及男女平等事务担当大臣福岛瑞穗,导致福岛瑞穗领导的社民党退出执政联盟。

最新民调显示,鸠山内阁支持率跌至20%以下,民主党内要求鸠山辞职的呼声日益高涨。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六大税制改革引关注 新一轮税改提速:突出调节收入分配
中国将建有人值守月球基地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