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工行、建行进程或推迟 -发改委将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胡锦涛谈中美关系 -小产权房不合法 今后不可能合法化 "房产税三年免谈"说法不实 -我国国库2年内全面联网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分3档 最高补6万 -统计局回应CPI未反映菜价大涨质疑 户籍出身拉大收入差距 -银行收"数钱费" 200硬币收5元 京拟建磁悬浮 噪音辐射引争议 -中国财富差距突出 到改革路口 我国成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外逃贪官人数之谜 中央出台规定紧篱笆 黄光裕案多少贪官涉案 -教育经费占GDP4%目标连续10余年不达标 两成本科生容忍零月薪
首页>>区域发展>>长三角
长三角区域规划十大金股点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5 日 
关键词: 规划 长三角 长江三角洲地区 批复 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核电设备龙头地位牢固

公司与东方电气[48.60 3.51%]一样,既是火电领域龙头,又是核电领域龙头。在核岛领域,通过与美国西屋等公司合作,基本可以实现核岛部分的所有设备制造,包括核锻件、堆内构件、控制棒驱动机构、反应堆压力容器、蒸发器、稳压器、核泵、安注箱等核心设备。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掌握AP1000和EPR两大国际最先进的第三代核电技术的厂商,核岛主设备国内市场份额达46%,为国内电站设备商之首。公司位于临港工业区的核电生产基地建成后,核岛和常规岛设备的产能将大幅增长一倍以上。增发项目达产后,公司核岛主设备产能将由目前的2.5台套升至4-6台套,堆内构件/控制棒驱动机构产能由目前4.5台套升至8-10台套。

风电设备向第一集团迈进

公司2008年生产1.25MW风电机组205台,销售142台,实现销售收入9.28亿元,毛利率在10%左右。与第一集团的华锐、金风、东电等有较大差距。公司目前加大了风电业务的投入,包括产能扩张和技术升级。2009年1-6月公司新增风电订单16.7亿元,2009年6月底公司在手风电设备订单达17.5亿元。2009年公司预计产能达到500台,2010年达到800-1000台,并计划在3-5年的时间内达到销售规模100亿元的水平。2008年公司2MW风机已成功下线,3.6MW的海上风机完成整体设计,进入第二设计阶段。公司风电设备产能计划。从技术水平看,公司现在的主力机型为1.25兆瓦,技术来自于德国DEWIND。通过不断消化国际先进技术,公司研发的2兆瓦风机已经并网发电,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火电设备订单充足

公司的火电设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2009年6月底,公司在手火电设备订单1015亿元,因此公司未来数年业绩增长是有充分保障的。在火电领域,公司先后制造出了中国第一套6000千瓦火电机组、世界第一台双水内冷发电机和中国第一套百万千瓦等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公司目前在技术优势和品牌效应上都优于东方电气和哈动力,国内市场上处于最具竞争力的地位。

值得关注的是,全球正处在"高碳经济"向"低碳经济"的历史性转变时期,新能源产业已成为世界经济下一轮发展亮点,公司将继续加大自身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投入,抓住核电设备、风电设备、高效清洁火电设备等核心业务的发展契机,力求将公司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大型装备及相关服务的供应商。近期非公开发行计划发行不超过7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资金主要布局新能源业务的产能扩建项目,其中核电产业投资11.5亿、项目投产后计划实现21亿元以上产值;风电产业8.4亿,投产后计划实现约100亿产值。

盈利预测与评级

若不考虑增发方案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09-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4、0.28元,仍将平稳增长。鉴于公司在电力设备行业中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未来在风电、核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目前大量在手订单可保障公司未来4-5年业绩,我们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国元证券[14.09 6.74%])

浦发银行[19.74 2.65%]:业绩符合预期资本约束待解推荐

主要观点

1、公司2009年实现净利润131.95亿元,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在贷款规模快速增长33.03%支撑下,公司200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2%,净利润同比增长5.43%,以量补价目标得以实现。

2、资本约束阻碍发展步伐。公司在2009年6月末资本充足率仅8.11%,逼近8%监管标准,三季度贷款规模有所收缩,由此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增速在四季度下降6个百分点至4.15%。9月公司进行一轮定向增发后贷款规模恢复增长,但此轮融资对资本充足率提升作用较小。我们测算公司2009年末资本充足率在10.38%,较银监会10%的监管要求比较接近。为满足盈利资产规模扩张的需要,我们预计公司在2010年会进行新一轮股权融资。

公司贷款规模受到资本金限制只取得与行业水平相当的增速,但公司存款增速达到37.94%,高出行业水平9个百分点。公司2009年末存贷比在71%左右,距离75%的监管指标存有空间,当资本金约束问题缓解后,公司盈利资产规模有望快速扩张。

3、公司2009年三、四季度净利润环比出现下滑,估计是计提费用开支所致。一、二季度公司费用开支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后两个季度有所增加,预计全年总体费用收入比指标在35%左右,与历史年份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4、资产质量进一步趋好。公司不良贷款数额减少10亿元至74.67亿元,我们估计是由于公司核销呆账贷款所致。2009年末公司不良贷款率为0.80%,拨备覆盖率达到240%以上,这两项指标在上市银行中均处于前列。

5、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以公司2009年末收盘价21.69元计算,2010年市盈率11.91倍,市净率2.35倍,估值水平相对较低,股价有上升空间。公司经营风格稳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给予推荐评级。(华创证券)

上海汽车[17.46 3.74%]:双引擎驱动盈利高增长"买入"

东方证券分析师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鉴于公司旗下整车企业新车和次新车产品具备市场竞争力,汽车金融业务开始显著促进整车产品的销售,预计公司旗下整车企业在2010年依然能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分析师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上调后的盈利预测为2009年、2010年每股净收益为1.03元、1.65元,对应2009年、2010年PE水平为20.18倍、12.55倍,继续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分析师认为,2009年乘用车市场的高度繁荣,并没有透支2010年的需求。展望2010年,宏观经济形势继续向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在乘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有车群体形成的心理压力令乘用车产品符号商品的属性不断得到加强;同时,三、四线城市潜在消费者第一辆车的消费成为乘用车产品销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的换车需求成为乘用车行业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随着消费者年龄结构和消费观念的变化,汽车消费信贷开始成为乘用车销量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分析师指出,汽车金融业务将成为推动公司盈利增长的另一强大引擎。公司旗下的企业上汽财务公司和上汽通用金融公司,开展汽车金融服务,在资金实力、销售渠道和运营经验方面拥有领先优势。这两家企业开展的汽车金融业务,不仅直接为公司贡献盈利,而且将有利促进公司旗下整车企业的产品销售,并有利缓解公司旗下整车企业产品的降价压力,从而间接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东方证券)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陈强张海戈邵向荣等任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委员
胡海峰任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书记(浙江人事任免名单)
福厦高铁开通运营 连接长三角珠三角两大经济带
长三角世博15城排行 宁波上位杭州“失色”
世博礼包将向上海市民发放 长三角25城市对接 试运行基本平稳
长三角金融中心之争 南京提出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
重庆市长:按照重庆模式,西部可以打败长三角
国内最长轻轨线路在武汉全线贯通 按重庆模式 西部可打败长三角
重庆市长:按照重庆模式 西部可以打败长三角
长三角“地铁热”引外企纷至 交通装备业增速快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图片新闻: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