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将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胡锦涛谈中美关系 -小产权房不合法 今后不可能合法化 "房产税三年免谈"说法不实 -我国国库2年内全面联网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分3档 最高补6万 -统计局回应CPI未反映菜价大涨质疑 户籍出身拉大收入差距 -银行收"数钱费" 200硬币收5元 京拟建磁悬浮 噪音辐射引争议 -中国财富差距突出 到改革路口 我国成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外逃贪官人数之谜 中央出台规定紧篱笆 黄光裕案多少贪官涉案 -教育经费占GDP4%目标连续10余年不达标 两成本科生容忍零月薪 -长深高速公路特大交通事故32死24伤 广西河池车祸11死36伤
首页>>银行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5 日 
关键词: 可转债 2010年 转股 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 交通银行 证监会 A股 现金分红 募集说明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证监会的消息,24日召开的中国证监会发审委2010年第81次发审会审核通过了中国银行的可转债申请。同时,将于28日召开2010年第84次发审会,审核交通银行的配股申请。

中国银行此前公告,拟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应不低于公布募集说明书之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均价,且可设置适当的转股溢价。

业内人士称,此次发行400亿元可转债以后,即使实施50%的现金分红率,也依然可以使中国银行2010年底的资本充足率维持在11%以上。综合考虑此次融资的规模和未来的发展,中国银行会同时采取降低未来几年现金分红率的措施,同时积极促进可转债在转股期内迅速转股。发行完毕以后2010年核心资本充足率预计在8.5%左右,资本充足率预计在11.2%左右。

齐鲁证券在报告中表示,转股前,可转债以债权形式存在,除增加一定利息支出外,对原股东的权益不构成摊薄,对公司的ROE、PE等指标不构成压力;若补充资本金后业务发展得到保证使得收入增加反而能增厚原股东权益。

同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将于28日召开2010年第84次发审会,会议将审核交通银行的配股申请。

此前,交通银行于4月20日在上海召开了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交通银行A股和H股配股拟融资不超过420亿元议案获得通过。

分析人士称,按照2009年末预计的加权风险净资产的规模,融资420亿元将提高资本充足率2.5个百分点左右,如果银监会不再提高资本充足率要求,应该能满足交通银行未来三年的发展需要。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中央汇金公司调降中行等三大国有行资本分红比例
中行调高全年通胀预期 预计三季度加息一次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中行执行1.1倍基准利率
中行去年净赚810亿增25.96% 正推进可转债计划
审计署发布09年审计结果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中行建行等多家银行开始限制外地人在京购房
图片新闻: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