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工行、建行进程或推迟 -发改委将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胡锦涛谈中美关系 -小产权房不合法 今后不可能合法化 "房产税三年免谈"说法不实 -我国国库2年内全面联网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分3档 最高补6万 -统计局回应CPI未反映菜价大涨质疑 户籍出身拉大收入差距 -银行收"数钱费" 200硬币收5元 京拟建磁悬浮 噪音辐射引争议 -中国财富差距突出 到改革路口 我国成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外逃贪官人数之谜 中央出台规定紧篱笆 黄光裕案多少贪官涉案 -教育经费占GDP4%目标连续10余年不达标 两成本科生容忍零月薪
首页>>区域发展>>长三角
长三角区域规划十大金股点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5 日 
关键词: 规划 长三角 长江三角洲地区 批复 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下一步:引入战投&入盟

东上联合重组后,新东航表示将继续推进引进新战略投资者的工作。马须伦称,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的工作,东航其实始终都在推进之中,“东航始终以开放的态度面对所有战略投资者”。东航是否还有可能与新加坡航空公司“再续前缘”?

此外,重组定音鼓刚落,寻求联盟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增强推力的新东航锣声又起:据悉,世界三大航空联盟和国际知名航企都曾和东航商谈入盟事宜,马须伦对媒体透露,加入联盟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内部商谈阶段。

新东航假政府之手,完成了新骨骼的搭建,这个大个子势必对另外两家“国有企业”国航和南航构成威胁———“那么,航空业三巨头之间2010年如何瓜分市场,其他航空公司和民营航空公司如何吃肉,留下了许多值得玩味的伏笔。”

上海九百[8.95 4.92%]:大股东实力雄厚商业地产升值

投资亮点:

1、大股东:公司的大股东为九百集团,九百集团拥有商业经营网点900多个,大型建材超市九百家居、立丰食品等一批经营性资产,未来有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

2、商业地产升值:公司为上海地区商业龙头,拥有位于上海市中心静安寺商圈的静安寺珠古玩城、位于航华路上的九百家居等4.5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参股投资的位于静安寺商圈的购物中心九百城市广场。

3、金融投资:公司投资2911万元持有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559.69万股。

风险提示:

1、行业竞争加剧:零售业市场完全开放,外资零售企业不断涌入,一线城市首当其冲受到压力,行业竞争更加充分,异常激烈。

2、改造:公司位于上海市中心静安寺商圈的静安寺珠古玩城,未来需进行改造,对公司有一定影响。

新世界[11.82 4.79%]:成功拍地迎来突破"增持"

国泰君安[99.28 0.00%]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取得黄浦区163地块有助于其突破单店模式,且所拍地价较为合理,维持对公司"增持"的评级,目标价为20元。

公司发布公告称,2010年2月8日参与上海市黄浦区163街坊地块的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活动,并与新黄浦[10.69 4.91%]集团联合投标申请竞拍获得该地块,价格为34.1亿元。该地块为商业、办公、金融保险等综合用地,此次联合竞得后,新世界与新黄浦集团将共同设立项目公司进行后续开发。该项目新黄浦集团占51%的股份,公司则持有49%的股份。

分析师认为,此项目有助于新世界对外扩张,并走出单店模式。该项目由新黄浦和新世界合作拍得,新黄浦的主业为地产开发,而新世界为百货经营,预期此项目建成后百货的经营管理由新世界来负责。此项目2010年底、2011年初开始建设,预期2012年建成,2013年开始全面贡献收入。此次投标拍地是公司靠自身努力取得土地,后期黄浦区的资产注入应该还会继续进行。黄浦区的资产注入目的主要是控股比例较低,而公司的重估价值较大,黄浦区将注入资产从而提高其控股比例。另外,按此次拍得的价格来计算楼板价约为5.18万元/平方米,低于此前苏宁环球[9.31 6.28%]的竞拍价格,相对于周边新盘住宅和商业物业估价也较为合理。

分析师指出,公司一直以单体百货和酒店经营为主,成长性受到一定限制,此次获得163地块将为公司带来明确的成长空间。此外,大股东黄浦区国资委对公司的支持尤其是商业资产注入方面的支持可能会一直持续。(国泰君安)

百联股份[13.75 3.62%]:在规模、网点资源及品牌具有绝对优势

公司作为唯一一家以连锁百货、购物中心及折扣店等复合业态经营的上市公司,在规模、网点资源及品牌具有绝对优势。公司网点在上海渗透力极高,在上海地区具有绝对垄断地位,公司共有23家门店,18家位于上海市区,2家位于上海周边区域,2家位于外地。在上海国资整合的大背景中,结合百联集团及其旗下上市公司商业资源构成来看,百联股份很可能作为集团商业百货资产的整合平台。

公司未来看点:百货增速反弹、未来可能的投资收益及世博会效应。1、随着宏观经济继续回升,公司百货业务销售增速有望继续反弹,我们预计全年百货收入增速将接近12%-13%左右,同时百货业务的毛利率较之上半年也将有小幅增加;2、公司目前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市值为20亿元,这部分初始投资金额为10亿元,因此若未来公司出出售上述金融资产,仍有望获得较高投资收益;3、作为上海商业龙头,公司未来将受益于世博会所带来的需求增加。

申银万国[3.09 3.69%]表示,百联积极尝试增加百货中的餐饮、娱乐等功能性区域,比如将八佰伴地下一楼全面改造成超市。百货多功能化一方面提高租赁物业的比重,提高了毛利率;另一方面能满足全家逛街消费的需求,"吃喝玩乐"全覆盖,延长顾客停留时间,增加商机。未来百联新建百货项目也将更多地选择搭配购物中心,将百货作为购物中心的一个元素进行开发,而非简单的单体店建设。

东方证券认为,公司的亮点是上海核心商圈黄金地段,自有物业比重高,且重估价值高,且上海具有绝对垄断优势,且未来上海资产整合及世博会带来商业价值的提升,因此公司估值享有一定溢价,另外公司2010年出售建配龙及法人股等非经常性损益将会令公司业绩出现暴发性增长,因此公司短期业绩和长期业绩都能保证。随着世博会临近,公司作为上海本地股龙头将会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中国证券网)

上海电气[7.80 4.14%]: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

投资要点

●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综合竞争优势显著。

●三大业务中,公司在核电设备领域具有强大优势,龙头地位日益牢固;风电设备产能成倍增加,向第一集团迈进;传统火电设备行业龙头地位稳固,订单充足。此外,公司发展新能源战略明确。

●目前大量在手订单可保障公司近年业绩稳定增长。若不考虑增发因素,预计公司2009-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4、0.28元,给予"推荐"评级。

上海电气(601727)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综合竞争优势显著。电力设备板块的销售收入占公司销售收入的50%-60%左右,其他还有机电一体化板块、重工设备板块等,一起构成五大核心业务板块。公司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特高压输变电成套设备、城市轨道交通设备、环保成套装备以及精密数控机床,分别属于国家政策大力支持重点发展的行业。公司在相关行业具有突出地位和显著优势,曾经制造出一大批代表国家装备工业水平、处于世界领先的产品。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陈强张海戈邵向荣等任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委员
胡海峰任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书记(浙江人事任免名单)
福厦高铁开通运营 连接长三角珠三角两大经济带
长三角世博15城排行 宁波上位杭州“失色”
世博礼包将向上海市民发放 长三角25城市对接 试运行基本平稳
长三角金融中心之争 南京提出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
重庆市长:按照重庆模式,西部可以打败长三角
国内最长轻轨线路在武汉全线贯通 按重庆模式 西部可打败长三角
重庆市长:按照重庆模式 西部可以打败长三角
长三角“地铁热”引外企纷至 交通装备业增速快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图片新闻: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