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度客机失事158人遇难 8人幸存 无中国人 失事客机系波音737 -社保基金结余近1.9万亿 面临缩水 股权投资基金发展最好时机 -电企不执行差别电价等政策最高罚5倍 我国钢企增加成本超400亿 -文强死刑判决将报请最高法核准 强奸罪被认定 望寻失踪儿子 -再制造产业扶持政策将出台 巨大产业酝酿 甘肃打造循环经济载体 -新医改1年耗3900亿巨资 看病仍贵 雀巢召回5款问题咖啡 -各省区市与住建部签责任书遏房价 京今年住宅供地比去年增6成 -人民币汇率改革仍将坚持既定方向 美国将出台新的出口管制体系 -王家岭矿难38名遇难者名单不再公布 接收玉树地震捐赠55.13亿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前瞻:为全面合作铺路 近50位负责人将参加
首页>>区域发展
中国唯一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打造循环经济载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2 日 
关键词: 循环经济 循环型农业 发展循环经济 甘肃省循环经济总体规划 循环型社会 生态屏障 国家生态安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兰州5月21日电 (记者邢利宇)“作为国务院决定建设的全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甘肃正积极打造发展循环经济的基本载体,”甘肃省副省长石军21日在此间介绍。

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的“区域经济参事行”当天抵达兰州。

石军在与郑虎等9位国务院参事座谈时介绍,“甘肃省是长江、黄河和河西四大内陆河的重要水源补给区和发祥地,是西北乃至中国的生态屏障,必须通过发展循环经济来保障国家生态安全。”

“甘肃还是典型的资源型省份,地上地下资源排序位列全国第五位”,石军说,这也决定了甘肃不能摘掉资源加工型的“帽子”,要实施循环经济,把能利用的废料废渣全部利用起来。

2009年12月24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甘肃省循环经济总体规划》,规划要求要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原则,全面推进循环型农业、循环型工业、循环型社会建设。

实现这一规划的“基本载体”包括:到2015年逐步形成覆盖全省、各具特色的7大循环经济专业基地;积极改造提升36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着力打造16个产业链条;重点培育100户骨干企业;组织实施72大类、2133亿元投资的循环经济项目。

“目前,已初步筛选出877个总投资2240亿元人民币的循环经济项目,建立项目库;今年计划淘汰落后产能332万吨……”石军透露,此外,金川集团公司等100户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培育工作也已全面启动,嘉峪关、金昌两市和天祝、民勤等七市县拟在今年创建循环经济示范市(县)。

他希望,不久的将来,甘肃能把国内外大企业“请进来”,借助其力量把地上地下资源“挖出来”,通过发展循环经济,把产业链条“拉起来”,“有效解决甘肃省发展循环经济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瓶颈制约。”(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循环经济助推江苏产业结构升级
探索持续发展道路 广西有色金属集团发展循环经济
国内首个工业主要行业循环经济评价考核地方标准发布
甘肃:政策支持发展循环经济 实现"四升四降"
国家批复并原则同意河南循环经济试点实施方案
国务院已正式批复第一个区域循环经济规划
首个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在甘肃开建
图片新闻:
南方第5次强降雨 江西转移9000多人 湖南35县市区重复受灾
世界竞争力排序榜重新"洗牌" 中国香港第二内地第十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