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度客机冲出跑道起火 至少160人丧生 机上共172人 无中国人 -社保基金结余近1.9万亿 面临缩水 股权投资基金发展最好时机 -文强死刑判决将报请最高法核准 强奸罪被认定 望寻失踪儿子 -人民币汇率改革仍将坚持既定方向 美国将出台新的出口管制体系 -世界首例人造生命在美诞生 能自己繁殖 -中国欲打造世界最大稀土基地 价格或翻身 6月起整治稀土行业 -银行可承受房价跌50% 09房价收入比创新高 房企600亿融资搁浅 -新医改实施1年:基本药物价降30% 将在企业实行集体合同制 -富士康现"第十跳" 是血汗工厂?调查组进驻 重庆1770亿整治市容 -地方政府负债总量7.38万亿 北京45部门网上晒预算 粗放看不懂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长陈德铭:人民币汇率改革仍将坚持既定方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2 日 
关键词: 陈德铭 人民币汇率改革 商务部长 人民币汇率 欧元 币值稳定 货币 贸易 各国货币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21日说,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主要货币维持币值稳定有助于全球经济走出危机,人民币汇率改革仍将坚持既定方向。

陈德铭当天在布鲁塞尔与欧盟贸易委员德古特共同主持了第24届中欧经贸混委会。他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人民币汇率是中国的主权问题,人民币汇率的改革方向是坚定不移的。

陈德铭说,当前经济危机仍未结束,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各国货币保持币值稳定至关重要,任何一种主要货币大幅度贬值或升值都会对世界经济带来不可预期的危害。

近期,由于欧洲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欧元大幅贬值。陈德铭说,中国政府对这场危机保持高度关注,希望并且相信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联合行动能够让危机及早过去,同时也希望看到稳定、坚强的欧元。(记者尚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美对话避开人民币汇率 敏感问题均"静悄悄"
中国将按全球和经济发展状况完善人民币汇率政策
人民币汇率问题再现升级迹象 IMF及多国频施压
商务部:"中美就人民币汇率初步达成协议"报道不实
"中美就人民币汇率初步达成协议"报道不实 铁矿石到港量大减
中美达成协议 人民币汇率将基本稳定 外商投资中国现升级迹象
商务部:外部市场若无改善 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
胡锦涛晤奥巴马 中美关系5主张 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图片新闻:
南方第5次强降雨 江西转移9000多人 湖南35县市区重复受灾
世界竞争力排序榜重新"洗牌" 中国香港第二内地第十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