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界首例人造生命在美诞生 能自己繁殖 -中国欲打造世界最大稀土基地 价格或翻身 6月起整治稀土行业 -银行可承受房价跌50% 09房价收入比创新高 房企600亿融资搁浅 -新医改实施1年:基本药物价降30% 将在企业实行集体合同制 -富士康现"第十跳" 是血汗工厂?调查组进驻 重庆1770亿整治市容 -地方政府负债总量7.38万亿 北京45部门网上晒预算 粗放看不懂 -沪指创一年新低 创业板首日破发 央行上调3个月期央票发行利率 -新一轮暴雨今晚袭击南方多省 兰州近日破坏性地震可能性不大 -文强案二审维持死刑判决 市民闻讯放鞭炮庆贺 情妇免职提前退休 -中方主张天安舰事件各方避免局势升级 印度元首10年来首访中国
首页>>减灾救灾
南方第5次强降雨 江西转移9000多人 湖南35县市区重复受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2 日 
关键词: 山洪灾害 暴雨袭击 受灾 强降雨 洪涝灾害 洪水 洪灾 强降雨 内涝 暴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21日,江西新余市武警消防官兵在分宜县杨侨镇转移受灾群众。

当日,5月份第五轮强降雨侵入江西,暴雨引发洪水,导致部分乡镇受灾严重,房屋倒塌、农田被淹。其中,新余市紧急转移了9000多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新华社记者周科摄

江西遭第五轮强降雨 9000多名群众被转移(组图)

南方迎来第五次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发布蓝色预警

据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南方第四次强降水刚刚落幕,第五次强降雨又将上演。中央气象台21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未来三天,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江西等地将再次面临强降雨的侵袭。

湖南频繁遭遇暴雨袭击 35县市区重复受灾

新华网长沙5月21日电(记者丁文杰)今年入汛以来,湖南省频繁遭遇暴雨袭击,在局部造成灾害。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1日举行的会商会上了解到,湖南省近期的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又相对固定,造成35个县市区重复受灾。

湖南省防指统计显示,入汛以来,湖南省89个县的58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7人,倒塌房屋3.52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30千公顷。特别是35个县市区重复受灾,其中3次重复受灾的有安化县、醴陵市、株洲县、衡阳县、衡山县、衡东县、岳塘区、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等10个县市区。

广东两轮强降雨接踵而来 可能出现严重山洪

会商表明,5月22-23日广东境内将出现大范围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局部地区将伴有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月27~30日还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紧随而至,南部沿海雨势较大。广东进入主汛期后已遭遇多次强降雨,粤北、粤西和珠三角的江河水位和山塘水库水位较高、土壤含水量很大。预计,受此次强降雨影响区域局部可能出现较严重的山洪灾害。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湖南频繁遭遇暴雨袭击 35县市区重复受灾
全国16省遭洪灾 专家解析暴雨背后藏玄机
新一轮暴雨今晚袭击南方多个省份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转移 湖南89座桥梁被冲毁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广东广西湖南有大暴雨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大转移(图)
江西婺源县暴雨中万人大转移
甘肃五月惊现鹅毛大雪 南方暴雨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四大灾害链
南方省份陆续遭遇暴雨袭击 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气象台发暴雨预警:安徽浙江江西局部有大暴雨
未来10天长江中下游等地有暴雨 局地有大暴雨
图片新闻:
世界竞争力排序榜重新"洗牌" 中国香港第二内地第十八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房价一周下降24%(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