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度客机冲出跑道起火 至少160人丧生 机上共172人 无中国人 -社保基金结余近1.9万亿 面临缩水 股权投资基金发展最好时机 -文强死刑判决将报请最高法核准 强奸罪被认定 望寻失踪儿子 -人民币汇率改革仍将坚持既定方向 美国将出台新的出口管制体系 -世界首例人造生命在美诞生 能自己繁殖 -中国欲打造世界最大稀土基地 价格或翻身 6月起整治稀土行业 -银行可承受房价跌50% 09房价收入比创新高 房企600亿融资搁浅 -新医改实施1年:基本药物价降30% 将在企业实行集体合同制 -富士康现"第十跳" 是血汗工厂?调查组进驻 重庆1770亿整治市容 -地方政府负债总量7.38万亿 北京45部门网上晒预算 粗放看不懂
首页>>房地产
北京今年住宅供地比去年增6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2 日 
关键词: 房地产 楼市 住宅用地 土地供应量 城乡接合部 国土局 商品房用地 住房需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马力)今年北京将供应住宅土地2500公顷,比去年的实际供应量增加了逾6成。其中7成以上都是政策房及中小套型商品房的用地,解决居民的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昨日,北京市国土局公布了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

住宅用地同比增近千公顷

根据计划,今年北京的土地供应总量为6400公顷左右,比去年的计划多出700公顷。其中,今年将供应住宅用地2500公顷,比去年的实际供应量增加了968公顷,增幅超过60%。住宅土地供应增加,将有助于增加市场中的房屋供应量,改善房市的供求关系。

今年供应的住宅用地一半为政策房用地,其中,廉租房和公租房用地50公顷,经适房用地200公顷,限价房和定向安置房用地1000公顷。另外1250公顷为商品房用地。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确保各类政策房及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供应量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并且从严控制商品房项目单宗土地的出让规模,出让面积原则上不超过20公顷。

城乡接合部供地占35%

今年供应的土地在空间布局上,位于城市功能拓展区(朝阳、海淀、丰台)和城市发展新区(通州、大兴、顺义和昌平)的将占总量的75%。这位负责人说,城四区今年只有极少量、极个别的存量土地会入市,面积也不大。

今年北京还将重点保障通州等重点新城的土地供应,支持新城外部交通、内部路网、市政、环境等设施建设,重点新城的土地供应量约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18%。

同时,土地供应还将进一步向城南倾斜,城南地区土地供应量约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30%。此外,为加快城乡接合部的改造,城乡接合部土地供应量将约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35%,以支持城乡接合部的基础设施完善、产业统筹升级和农民回迁安置用地。

市国土局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各区县政府提出的土地供应计划安排,将今年年内北京拟供应的住宅、商服、工业仓储地块在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并将每季度公布一次。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美国三大“空头”瞄准中国 房地产或成攻击点
发改委首次回应:房地产绑架中国经济论毫无依据
中交建设拟收购中房资产 央企房地产整合辟蹊径
房地产30年大跃进:从接受商品房概念到楼市疯狂
A股为何跌跌不休? 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市场对政策指向误解
股市下跌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专家称无依据
易宪容:要达到房地产调控目标仅靠国十条根本不可能
发改委正牵头制定房地产长期调控政策
图片新闻:
南方第5次强降雨 江西转移9000多人 湖南35县市区重复受灾
世界竞争力排序榜重新"洗牌" 中国香港第二内地第十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