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大世博·大消费--七千万个"钱包"拉动内需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李家明:网络打破传媒形式局限 成最有效传播形式 实录 -我国多地澄清地震谣言 5人因传谣被拘 末日谣言多版本网上疯传 -公务员福利房调查:住豪宅骗保障房 炒房客借农民工身份证享优惠 -福建南平重大凶杀案罪犯郑民生被执行死刑 王益未上诉 复核死缓
首页>>国际经济
经合组织负责人:希腊危机已像埃博拉病毒般蔓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9 日 
关键词: 埃博拉病毒 希腊 经合组织 标准普尔 投资者 金融时报 欧元区 传染 金融市场 国债收益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在金融市场继续动荡、投资者抛售西班牙股票和债券之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负责人将日益严重的债务危机比作埃博拉病毒(Ebola)。

西班牙28日被标准普尔降低债券信用等级,令市场加剧担心希腊债务危机将蔓延至其它欧元区国家,并导致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新低。

标准普尔将西班牙的评级从AA+下调一档至AA,使得西班牙避免被希腊传染的疯狂努力遭受打击。在此之前,标普还于本周调降了希腊和葡萄牙的评级。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表示,这不是一个存在传染危险的问题,而是已经发生了传染,这就像埃博拉病毒一样。当你意识到你染上的时候,你就不得不把腿切掉,以求生存。

信用评级机构曾因它们在金融危机中的角色而遭受批评,但对于忧心忡忡的投资者来说,这些机构的意见仍备受关注;目前投资者正对全球一些债务负担最重国家日益恶化的财政状况感到焦虑。

标准普尔周二将希腊的信用评级降至垃圾债水平后,希腊债券价格进一步下跌。10年期希腊国债收益率上升至9.91%。欧元汇率下跌0.1%,至1.3135美元,创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早些时候有传言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元区救援希腊的金额可能提高至3年期间1200亿欧元(合1580亿美元),这曾为金融市场提供了一些支撑。

德国议员在会晤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欧洲央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后表示,在未来三年,希腊将需要1000亿到1200亿欧元的财政援助。

他们表示,目前提出的450亿欧元救助金额只够第一年使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希腊债务危机持续升级 或延缓全球政策退出步伐
标普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至垃圾级
黄金因希腊启动求助计划而受追捧
欧盟与IMF会议因禁飞延期 希腊借贷成本创新高
援助希腊计划亮出底牌 450亿欧元狙击投机
希腊债券风险首超冰岛 赤字难控银行业卷入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拟将对希腊援助增加100亿欧元
图片新闻: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