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5区域分享前10名 东南地区总体领先 -一季度61.6%企业盈利 对二季度预期乐观 超5成计划增投资 报告 -教育部调整招生政策 学术型硕士可改读专业硕士 广西公务员重考 -居民阶梯电价调整方案6月底前出台 《新能源规划》有望率先亮相 -创业板8公司披露季报 股东榜藏龙卧虎 27只次新基金缩水20.43% -京试点"封村"管理流动人口 6-23点开放 26医改配套政策将出台 -中国堆积垃圾总量超60亿吨 烧垃圾发电 新能源汽车规划将出台 -国际机构指数定价 铁矿石中国模式南柯一梦 部分钢厂接季度定价 -中国在世行投票权提至4.42% 成第三大股东 -各界人士激辩地产新政能否调控房价 调整难避免 18月内或现拐点
首页>>期货
黄金因希腊启动求助计划而受追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6 日 
关键词: 西汉志 黄金 希腊 希腊求助计划 高盛欺诈门 高盛 欺诈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五晚,黄金价格大幅走高,从回1150美元每盎司之上,周一早受市场投资情绪追捧,更是冲击1160美元每盎司整数关口,收复了因高盛“欺诈门”事件造成黄金价格的暂时恐慌性下跌。

希腊政府因无力承担市场融资成本,23日正式请求启动欧盟-IMF联合救助机制,欧元区历史上首次大规模财政救助行动即将展开。欧元区的自助行为,给市场发出一个信号,欧元区有能力解决自身的危机,从而提振欧元在上周五快速反弹,美元因欧元转强而回落,黄金因此展开反弹。

但救助机制能否救希腊于水火,进而避免债务危机在欧元区内蔓延仍受到了投资者质疑。欧盟-IMF联合救助方案尚存不确定性,且资金总额不足以彻底解决希腊负债,而瑞典欧斯安银行预计,希腊债务的隐含违约率仍然高达42%。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将避险情绪再度集中在黄金上,避险买盘成为最主要的推动黄金上涨动力。

美国数据显示3月新屋销售按月大幅增长26.9%,为1963年以来最大升幅。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美国一直保持低利率政策,成为支撑和看好美国经济复苏和需求恢复的积极预期。美国股票市场持续反弹,而原油价格也再度回升到85美元每桶之上,这又给当前处在调整中的黄金较强支撑。

复杂的经济环境和市场对于货币贬值现实的避险需求,还将支撑黄金价格在1150美元附近高位反复。虽然受短线投机抛售交易的打压,金价出现冲高回落的技术性整理,但整体趋势依然还保持着缓慢爬升的态势。预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有突破年内新高1168的可能。

从技术图表分析来看,虽然金价接近1160美元每盎司的2010年箱体整理的上沿,但能否有效突破还需要进一步确认。技术上的回调压力,和美元依然保持较为坚挺的走势,成为压制黄金价格能否持续走高的最主要因素。短线波段操作和较为谨慎的对待1160美元以上的黄金依然是当前防范黄金投资风险的最好策略。

预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主要波动区间在1146美元——1165美元之间;国际现货白银价格的主要波动区间在18.15美元——18.50美元之间。西汉志,修成才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一季度黄金市场综合因素解析及未来走势预测
报告:一季度市场内相关交易产品对黄金市场的影响
报告:一季度复杂的国际环境对黄金市场的影响
2010年第一季度黄金市场研究报告(全文)
2009年黄金市场综述及未来黄金价格预测
2009年黄金市场场内交易情况综述
09年全球经济点评及黄金市场基本面分析 2010年展望
09年黄金市场回顾及技术走势 2010年金价走势分析
2009-2010年度黄金市场研究报告(全文)
2009年:黄金市场屡创新高 全年金价上涨25%(图)
图片新闻: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