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数十国元首出席世博开幕式 烟花超奥运/不求奢华 萨科齐称赞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李家明:网络打破传媒形式局限 成最有效传播形式 实录 -我国多地澄清地震谣言 5人因传谣被拘 末日谣言多版本网上疯传 -公务员福利房调查:住豪宅骗保障房 炒房客借农民工身份证享优惠 -半年内全国8省区市党政一把手调整 人事任免四波高潮有玄机 -福建南平重大凶杀案罪犯郑民生被执行死刑 王益未上诉 复核死缓 -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公布 林业局:陕西镇坪无野生华南虎 -重庆警界260处级干部履新 打黑除恶1年3个月 批捕"保护伞"50人 -中国仍需转移逾1.2亿农村劳动力 侵害农民工权益顽症尚未根治
首页>>社会动态
我国多个地区澄清地震谣言 5人因传谣被拘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8 日 
关键词: 地震谣言 预定轨道 拘留 政治委员会 宇航局 6·13 新乡一号文件 大地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网上传江苏南京、广东佛山、河南新乡等地6月13日将有7至8级大地震,有关部门发布辟谣公告,称预报时间和地震级别过于精确,就是地震谣言。近期,已有5人因传播6·13有强震谣言被行政拘留。

南京地震局公开辟谣

“美国宇航局、美国国家地震台网预测:中国南京大地震将于6月13日降临。震中为江苏南京,震级为7—8级左右。”近来,网上热传一个名为《南京6月13日将有7—8级大地震》的帖子,引起很多网友关注,并扩散到市民社会生活中,产生了消极影响。

26日,南京市地震局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南京近期发生7级地震是谣言》的文章,公开回应:有关南京要发生7级地震的谣言纯属无稽之谈,请广大市民不要相信,更不要传播,以免对本人和他人的生活产生影响。

多地被传有大地震

“据江苏地质勘测局发布消息:南京江宁区有超过76%的温泉出现水温上升、水色变黑等现象。有关专家4月20日上午10时许抵达南京,经相关勘测仪器探测表明:地下轰鸣声增强,相比以往‘提高’了55分贝。预计6月13日南京大地震,其相连县市如镇江、常州、无锡、滁州等都会受波及。”好多人都曾收到过这样的消息。

网上的帖子中,不光有预测南京要大地震的,还有预测佛山、陕西、河南等好几个地方“有地震”。“光从这一点说,也肯定是谣言。”江苏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振亚表示。

来源: 成都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河南否认新乡将发生大地震 南京澄清地震谣言 散布谣言者被拘
咸阳2学生网上发布地震谣言被行政拘留
广西2010年公务员考试涉嫌露题 5名散布"地震谣言"者被拘留
山西:5名散布“地震谣言”者被警方行政拘留
西安市长回应地震谣言:西安是一个安全的城市
图片新闻: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