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数十国元首出席世博开幕式 烟花超奥运/不求奢华 萨科齐称赞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李家明:网络打破传媒形式局限 成最有效传播形式 实录 -我国多地澄清地震谣言 5人因传谣被拘 末日谣言多版本网上疯传 -公务员福利房调查:住豪宅骗保障房 炒房客借农民工身份证享优惠 -半年内全国8省区市党政一把手调整 人事任免四波高潮有玄机 -福建南平重大凶杀案罪犯郑民生被执行死刑 王益未上诉 复核死缓 -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公布 林业局:陕西镇坪无野生华南虎 -重庆警界260处级干部履新 打黑除恶1年3个月 批捕"保护伞"50人 -中国仍需转移逾1.2亿农村劳动力 侵害农民工权益顽症尚未根治
首页>>房地产
炒房客自揭手法:借用农民工身份证享首套房优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8 日 
关键词: 楼市 炒房 房子 炒家 投资者 投机性购房 炒房者 新政 房价 房客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成为众矢之的,炒家连连叫屈

记者采访期间,各方一致认为,这一轮中央楼市政策的调控重点就是楼市投资和投机行为,打击目标直指炒楼客。

国世平:就是说你持有房地产的成本要加大,这是最重要,这是根本上杜绝炒房子的这么一个根本的要求。

王世界:这一次它的精准度也要远远地精准于上一次。这一次主要是针对一些炒房客,尤其是针对多次购房的不合理的需求,以及外地购房者的这样一个炒房行为。

成为众矢之的,一些楼市投资者连连叫屈。他们认为自己只是普通的投资者,即使炒房,和庄家比起来,他们也是小巫见大巫。

胡小明:真正的炒房,就是人为的拉高,然后出货。

据业内人士透露,庄家炒房惯用的一个手段就是自己挂盘卖房自己再偷偷买下来,拉动房价上升到高位后再抛售,让别人跟风接盘。

王相阳:有大量的炒家他们手上确实有很多套的房产,那么在普通挂牌销售的过程中往往是存在着,把自己的房产用其他的这种方式,或者用自己亲戚的名义老婆孩子的名义,然后把它迅速的买下来,这样就导致了市场上的一个信息,在房价和房销售的数量上面对市场有一个误导,很显然让别人感觉到这个房子你看,上午挂的牌,下午马上就销售了,那明天挂的牌后天就销售了,所以对其他的消费者来说有了一个错误的引导。

这些炒房客认为,和他们这些跟风炒作的散兵游勇相比,那些机构投资者和开发商才真正是左右市场的庄家。也许,这些炒房客的说法未必准确,但我想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至少能让我们更好地把握政策走向,提高命中精度。

政策有的放矢,能否持久是关键

邹建民:这次的政策是对症下药了,但是力度怎么样或者执行力度怎么样,看看能不能执行到位,有没有人在钻空子,能不能让他们钻到空子都需要防范的。

有关专家也表示了类似的看法,认为楼市新政抓住房贷政策做文章,是切中了要害,打中了蛇的七寸。

国世平:现在我们中央采取这个政策还是不能温和的货币政策,因为在市场经济发达的国家财政政策是没有效的,货币政策是比较有效的,在我们国家是货币政策没有效的,财政政策来的更猛烈,但是我们现在采取的,是货币政策。

那么,这次的货币政策与以往楼市调控的财政政策在效果上会有什么不同呢?国世平教授用了一个挤泡沫的比喻。

国世平教授:第一种情况我们不管,再采取政策房地产泡沫自然破灭,这就是一个国家的灾难,美国迪拜就是这样,那么第二个就是现在把它挤破,现在挤破当然成本比较高,那么我们最希望的是现在把它扎破,慢慢的扎,让它慢慢掉下去没有一个反弹的可能,我们一般采取政策,都是把它强压到水里面手一松开反弹越高,我们再压下去又反弹高,你气没把它放出去泡沫没放出去,所以这一次一定要采取一个像针扎的慢慢地把它掉下去,我觉得是最重要的。

国世平教授认为,避免调控过后再反弹,关键在于政策的持续性。

国世平教授:为什么我们每一次反弹的力度越来越高,就是这个政策的持续性,一定要持续到3到4年让这种投机客真正的见血,他就知道这样的话风险很高,买房子不一定赚钱,我们现在给他的一个认识,就是说买了房子一定是赚钱的这就很危险。

眼下楼市正处于新政出台之后的混沌期,说它混沌,因为不少人就像节目中的那几位炒房客一样,仍然对调控的结果抱着幻想,期待着再出现一次越调控越涨的现象。他们在观望之余,对昔日的暴利还是眷恋不已。怎么才能走出这种混沌,让政策预期变成实际的效果,避免新一轮调控变成又一个狼来了的故事?除了刚才国世平教授提到的保持政策延续性,我想整个住房制度的设计也必须同步跟进。我们面对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需求面、供应面和政策面紧密交织在一起的复杂系统,它牵动着金融、土地、财政税收、社会民生各个层面的敏感神经。房价高烧不退只是这个系统生病之后的表面现象,它的病根在于滞后的住房保障制度,在于过于依赖土地和房地产的发展方式,在于开发商和炒房客空手套白狼的融资方式,在于利润与风险不成比例的赢利模式。调控新政的第一刀指向了炒房者,我们期待接下来的几刀能指向更深的病灶。只有拿出关公刮骨疗毒的勇气,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才能期待。否则,即便调控的次数再多也无法达到目标。(主编:鄢闻余编导:刘煜晨摄像:樊建恩)

来源: 央视网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股权投资或受青睐
北京学者调查60城市楼市:不少企业主拿贷款炒房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温州炒房团乱象调查:炒房客变身房托中介开发商
银监会:严控地产开发贷款风险 严限炒房及投机购房
中国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遏制投资投机炒房
中国富豪年轻化 “富二代”炒房者职业股民居多
温州炒房团心态:投入“耗得起”调控“无所谓”
楼市迷离“炒房”族陷两难 抛售还是继续购房?
三亚高房价酒店入住率低 炒房者多亏本
三亚为抑制炒房规定1个身份证只能购5套房
图片新闻: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更多 >>